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經營策略
預演未來 - 數位時代組織的應變策略規畫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預演未來 - 數位時代組織的應變策略規畫

  • 作者:汎達海登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1999-12-15
  • 定價:350元

內容簡介

策略談的是未來,因此必然牽涉到不確定性。傳統的方式企圖把不確定性從策略規畫中摒除,它假設確實有「專家」存在,能夠預知「最有可能的未來」,有能力評估特定結果的發生可能性。但是策略家所面對的任何情況,一定存在有無法排除的不確定性和模糊地帶,唯有在清楚了解此一事實後,才有可能發展與建立成功的策略。   「情境模擬規畫」(scenario planning)是當今最重要的策略規畫法。它使得針對未來所做的規畫,從「畢其功於一役」的短期活動(episodic activity),轉化成持續性的學習方案(learning proposition)。當我們面臨不確定的情況時,規畫就變成永無止境的學習。企業不應執著於找到單一而完美的解決方案,而是建立一個允許組織得以持續學習的流程,思考未來各種可能的發展,而後依據這些多重發展擬定企業的應變策略。   為了改善覺察力,管理團隊必須更為理解經營環境。傳統上,策略管理所採行的理性法則將重心置於組織上,將組織視為單一的參與者,這種做法效果有限。我們需要的是一套更為完整的哲學思考,統合組織整體的認知、文化、結構以及流程。唯有這麼做,公司整體才能獲得觀察企業環境變遷所需的覺察力,並適時做出適當的反應。這本書便是從全方位的角度引導您朝策略管理的方向邁進。

作者資料

汎達海登

汎達海登(Kees van der Heijden) 擔任英國史塔基大學(Strathclyde University)商學院教授,以及荷蘭尼傑羅大學(Nijenrode University)的客座教授。他亦是全球企業網路公司的創辦人之一。他致力於研究策略規畫、策略發展與組織策略管理流程,亦是其他諸多領域的管理顧問。

基本資料

作者:汎達海登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1999-12-15 ISBN:9789576674990 城邦書號:BW0066 規格:395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