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2/26

城邦讀書花園不會要求您操作ATM、不會電話通知信用卡付款作業。為確保您帳戶安全,請定期更換密碼。

親愛的讀者 您好:

城邦讀書花園不會主動通知您進行付款、款項等相關作業,也不會請您至ATM操作任何金融上的操作行為,或解除錯誤設定!若您的會員帳號、密碼與個人郵件信箱(如Gmail / Hotmail / Yahoo...等) 相同,請務必立即修改密碼 ! 提醒您密碼不共用,以確保個人資訊安全。

反詐騙!提醒您「不碰不說」,不共用帳號、密碼,離開網頁記得登出

■ 不碰ATM
詐騙集團會要求客戶去ATM轉換英文操作介面,是為了誘使您轉帳。ATM沒有退款、解除分期付款…等功能,請您務必小心。城邦讀書花園不會任意變更已付款的訂單,不會要求您依照指示操作使用ATM。

■ 不說信用卡資料
城邦讀書花園不會以電話請您提供銀行帳戶、信用卡資料;亦不會以「問卷」或「中獎」形式通知您提供個人資料或要求匯款。

■ 不共用帳號、密碼,離開網頁記得登出
不同網站的帳號密碼請盡量不要設定為相同的資料。時常更新防毒軟體病毒碼,也請適時更換城邦讀書花園密碼,離開城邦讀書花園網頁時請記得登出。

詐騙集團會篡改電信資料,轉換來電顯示或是發送簡訊。若您接獲此類可疑電話,請與我們確認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確保安全。

防詐騙第一步,由維護個人資訊安全做起。

■ 不用傻瓜密碼
設定密碼時請不要使用簡易數字,例:生日、電話、身分證字號,或帳號與密碼相同。不同網站,請設定不同帳號密碼,並定期更換。

■ 不開不明附件
請不要隨意點選e-mail或即時通訊軟體夾帶的附件、網址與e-card。建議您謹慎使用Foxy、eMule、BT... 等P2P軟體,其下載檔案可能夾帶病毒或木馬程式。

■ 不在公用電腦輸入帳號密碼
公用電腦被安裝木馬程式的可能性較高,個人機密可能會被側錄。
使用免費無線上網,缺乏防火牆保護,電腦資料容易被駭客截取。

防止新型態網路詐騙,呼籲會員提高警覺防詐騙。

客服專線:(02) 2500-7718
客服中心服務時間:周一~周五am9:30~pm12:30;pm13:30~pm18:00(國定假日和例假日除外)

城邦讀書花園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