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社會議題
媒體與改造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台灣媒體在解嚴之後呈現高度發展,報禁解除與有線電視的發展,使得媒體百家爭鳴,但也亂象不斷。近幾年社會各界呼籲媒體改造的聲浪日趨壯大。但遺憾的是,媒體改造推動迄今,社會各界對媒體的評價不升反降,而面對外界強烈批評的媒體依然故我,甚至惡質的表現越演越烈,難以收拾。 作者是資深的媒體工作者,本書以「公共」二字為主軸,第一部分針對商業媒體在內的各種媒體展開分析與批評,包括台灣媒體殺人、自殺新聞、爆料文化、許純美和劉文聰現象等,並針對國際媒體做進一步的觀察。 第二部分則針對發展中的公共廣電集團進行探討。包括公共電視頻道、原住民頻道和公廣集團等的介紹與思考。並深入探討其它先進國家公共電視的發展現況(英國BBC、日本NHK等)。

作者資料

胡元輝

現為公共電視總經理,自1981年從事新聞工作迄今,已超過25個年頭,曾擔任聯合報記者、自立報系總編輯、民視新聞部經理、自立晚報社長與台灣電視公司總經理,是一位資歷相當完整的新聞工作者。經常於報端發表關於媒體的評論與時評。

基本資料

作者:胡元輝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工作大師系列 出版日期:2007-11-16 ISBN:9789861249629 城邦書號:BW2009 規格:膠裝 / 29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