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領導管理
知識管理的第一本書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在日本儘管研究者所研究發明的「知識」備受肯定,企業也不太願意將這些知識應用在經營上。一般企業均表示,實施新知識的同業不多,而且也未必具有投資效益,倒不如專心解決現在的困境,或是處理惱人的赤字問題。過去有人曾說,美國人只知道搶短線,不如日本人之有遠見、懂得做全盤規劃。然而,曾幾何時日美兩國的角色竟然對調了。日本的經營者不了解知識管理的真諦、經營企劃常背離現實、直線領導、改善(=各部門各盡其力的最佳狀況)未竟其功等因素成了前進的絆腳石。各企業不像美國,正式採用知識管理。不,應該說各企業依然未能掌握知識管理的精髓。這種情形一直持續到一九九九年終於有所改觀。突然間周遭出現了討論「知識管理」的聲音,媒體不斷報導,各類相關的研討會也吸引了大批的人潮。在這種情況下,勤業管理顧問公司亦受到各界熱烈詢問,和各界切磋的機會也多了起來。此次有賴東洋經濟新報社的大貫英範先生為本書繪製各項圖表。大貫先生認為圖表可以幫助企業理解知識管理和了解業務改造陷入苦戰中的癥結所在,便欣然同意了這項工作。

作者資料

勤業管理顧問公司(Arthur Andersen)

勤業管理顧問公司結合全球的知識及人才,協助企業在新經濟環境創造價值,並成為其成左熊曳丹X作夥伴。勤業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包括企業電子商務、顧客關係管理與知識管理等。

基本資料

作者:勤業管理顧問公司(Arthur Andersen) 譯者:劉京偉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0-06-01 ISBN:9789576676246 城邦書號:BW0075 規格:3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