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心靈成長
人生總有酸甜苦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人生總有酸甜苦辣

  • 作者:蘇一仲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5-01-15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50則心靈浮世繪送給為夢想打拚的你 苦也過一天,樂也過一天! 朝夢想前進的路上, 絕對不可能一路暢通、順心順意! 遇苦悶時該如何自處? 遇危難時又該如何突破? 一路以來,看過人生無數風景的蘇一仲, 要跟你分享從服務生到董事長的省思! 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馬斯洛曾說,「心若改變,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人生就會改變。」人生的鑰匙操在自己的手裡!你要讓「命」所「運」,還是化主動為被動,「先盡人事,後聽天命」? 在電視廣告中演作俱佳的蘇一仲,雖身為知名企業的掌舵者,卻總能出其不意的拓展新局,不但讓企業越發茁壯,也讓自己有各種新鮮的嘗試與成長!他將以本書的50則故事,跟讀者分享如何享受人生中的點點滴滴! 【齊力推薦】 ◎嚴長壽(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高志尚(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周俊吉(信義房屋董事長) ◎黃其光(國際扶輪社長)

目錄

第一部【酸中帶甘,有滋有味】 掌聲響起來 六顆花生米的養生哲學 山窮水盡已無路? 你推敲了嗎? 台灣最高學府不是台大? 當佛法遇上魔法 只是一顆小螺絲? 叉子的危機 老闆也有「走路」天! 田螺含水過冬 企業要有兩套帳? 品味台灣香 第二部【甜而不膩,再三回味】 幸福快樂,免費? 教堂的磚瓦 欲窮千里目,只有更上一層樓? 30秒悟人生 在下「蘇半仙」 一杯空氣,值多少錢? 一指神功 風,從哪裡來? 給自己十秒鐘 鑽石恆久遠 行銷鐵則 四句話,起死回生 第三部【苦中帶笑,更進一步】 結婚好?不結婚好? 門牌上的「天堂」 哪個部位最重要? 烏龍的感動 你要幾個「0」? 一字千金的慘痛教訓 速食?慢食? 富不過三代? 誰是有用的人? 找方法別找藉口 茶道?武士道?生存之道 成敗論英雄? 最短,也是最長的距離是? 好的生意在哪裡? 第四部【辣而不燥,辛香並存】 尋找無憂草 盤子上的未來 空調看人生 成功方程式? 我可以信任你嗎? 錢髒不髒? 來者何人? 乾杯的背後 誰能解開千年結? 魔鬼與天使 你是哪種人? 一中問題?一仲問題 ?

延伸內容

翻轉創新的領先者
◎文/嚴長壽(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我所認識的蘇一仲先生是一個很多面向、也很懂得充分善用資源的人,他不但讓自己的生命活得精彩,甚至進而去影響生活周遭的每個人。   向來抱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精神的他,永遠可以在一個很正襟危坐、枯燥乏味的會議中,突然跳出來扮演甘草人物,開始變幾套魔術戲法給大家看,或是不經意講一些笑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緩解嚴肅的氣氛;在關懷社會的公益方面,他又延續和泰汽車與味全食品創辦人---黃烈火先生對社會關注的熱忱,不論是催生目前兩岸三地平均年齡最輕的扶輪社--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或是一手創立針對企業主及高階主管組成的成長性社團「美生會」,都是以創造美好人生與祥和社會為現階段的人生使命。   說起蘇一仲的生命經典之作,也像是在觀賞一場精采絕倫的魔術表演秀一般。從他赴美深造從商,到他回台接下集團和泰興業之後,由台灣廚具出發,到美國家電、再到日本空調,憑著獨到的眼光與靈敏的嗅覺,他將原本幾乎毫無希望的低靡境況,翻轉出「大金」的一砲而紅、大放異彩,終使「大金」穩坐空調市場的領導品牌。隨時隨地都在創新應用所學知識的蘇一仲,除了親自操刀廣告外,甚至穿起和服自己擔任起廣告代言人來,手法幽默靈活而不落俗套,精湛程度比起專業廣告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對我個人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來說,蘇一仲及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是最早支持公益平台成立的共同夥伴。他從花東考察一行後,即全心全意支持公益平台所推動的教育扎根、藝術文化、部落人才培訓、產業輔導等各項偏鄉志業。把事業當作志業的他,總是以服務眾人的心態投入周遭的事務,在企業、社團與人我之間營造雙贏互利的局面。   一如他在新書中所提:「如果每個人都能從『利我』的執著中跳脫出來,轉換成『利他』互助的境界,相信可以避免掉許多無謂的紛爭,甚而共享共榮美好的成果。」我個人與公益平台何其榮幸能獲得這樣的天使的加持與肯定,讓我們有足夠的力量大膽走向偏鄉尋求改變;相信有慧眼的讀者們,一定也能在這本書中挖掘到您所需要的智慧金礦!

作者資料

蘇一仲

政治大學外交系。現為國瑞汽車副董事長(中日合資TOYOTA製造廠),和泰興業董事長(日本DAIKIN空調總代理),和安保代董事長(產物保險代理), 和泰汽車常務董事(LEXUS, TOYOTA總代理),並為業餘魔術師以及廣告代言人。

基本資料

作者:蘇一仲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商周其他系列 出版日期:2015-01-15 ISBN:9789862727324 城邦書號:BO0220 規格:平裝 / 雙色 / 20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