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保健養生
呷好‧卡健康:1+1>2營養食材方程式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嚴選150種以上的常用食材 傳授200種以上的食材搭配法 讓你吃得聰明、吃得健康! 你知道蠶豆+白飯可以消除疲勞嗎? 你知道雞肉+南瓜能夠預防感冒嗎? 這不只是一本食材百科,更是一本食材搭配手冊,讓你吃每樣東西都能1+1>2,達到最佳效果! 【本書特色】 ◎日本營養專家監修 由日本營養界專家三浦理代坐鎮,不怕資訊錯誤,要你吃得安心! ◎所有食材全都錄 全書包含野菜類、水果類、魚類、肉類、蛋類、五穀類、豆類等等,所有食材通通有!可說是本實用的食材百科喔! ◎民間療法特別介紹 本書特別請到日本民間療法翹楚永山久夫,為每種食材介紹其特殊療效。 ◎ 健康方程式 本書特別開闢一個專欄,告訴你哪些食材一起使用可以得到最大的效果!

目錄

◎食材類別索引
◎本書的使用方法
◎身體所需五大營養素的功效
◎其他的營養成份

◎第1章 蔬菜
‧有益身體健康的蔬菜
‧蔬菜的切法
‧果菜類
‧葉菜類
‧辛香植物.香草類
‧豆芽類
‧根菜類
‧根菜加工品
‧菇類

◎第2章 水果.果實
‧有益身體健康的水果.果實
‧水果
‧果實

◎第3章 魚貝類
‧有益身體健康的魚貝類
‧魚的處理方法
‧魚
‧貝
‧其他魚貝類
‧魚貝加工品

◎第4章 肉.蛋.奶製品
‧有益身體健康的肉.蛋.奶製品
‧肉
‧蛋
‧奶製品

◎第5章 穀類.豆類.海藻類
‧有益身體健康的穀類.豆類.海藻類
‧穀類
‧其他穀類
‧穀類加工品
‧豆類
‧其他豆類
‧大豆加工品
‧其他大豆加工品
‧海藻類
‧其他海藻類

◎用語解說
◎症狀類別索引

作者資料

三浦理代

農學博士,營養管理師。女子營養大學營養學系畢業。畢業後在該校的食品營養研究室擔任助理,平成十三年起升格為該校教授。著有《食物.營養科學》、《營養學handbook》、《水產食品營養學》、《食品機能論》等書。

永山久夫(NAGAYAMA HISAO)

一九三二年出生於福島縣。 飲食文化研究家、長壽飲食研究所所長,曾獲平成三〇年度文化廳長官表彰。 研究自古以來以和食為中心的長壽飲食文化,造訪各地長壽村,對長壽者的飲食及生活型態進行採訪。 經常舉行演講,活躍於電視與雜誌等大眾媒體。是長年關注研究日本古代到明治時代飲食的「食事復元研究所」第一人。 著有:《日本古代食事典》、《和食之起源――自然烙印的繩文、彌生記憶》、《世界第一長壽飲食「和食」》等(以上書名皆為暫譯)。

基本資料

作者:三浦理代永山久夫(NAGAYAMA HISAO) 譯者:張嫚真(Masako Chang) 出版社:流行風出版 書系:好.生活 出版日期:2012-11-21 ISBN:9789863060666 城邦書號:2CPV09 規格:平裝 / 全彩 / 256頁 / 13cm×1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