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海明威的十個關鍵詞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海明威的十個關鍵詞

  • 作者:A. E. 哈奇納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12-02-02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以《老人與海》獲諾貝爾文學獎與普立茲獎的海明威,一生著作超過二十五部,《戰地春夢》等超過十部作品改編為電影,可說是二十世紀影響力最大的美國作家之一。他愛好打獵、拳擊,一生有四次婚姻紀錄,曾參與兩次世界大戰,真實人生遠比一部小說還精采,卻選擇在六十二歲自殺身亡。 是什麼成就了一位世紀大文豪,又是什麼使他選擇墜落?本書從海明威的談話與未經曝光的百餘幅照片,帶領我們深度認識擁有偉大的文學成就,事業版圖橫跨新聞、電影、文學領域的海明威:他直白無私的態度,他轟轟烈烈的生命力,他一生的輝煌與矛盾、熱情與苦楚。 【海明威小傳】 ‧他參與巴黎的美好年代,寫出了《流動的饗宴》。 ‧《大亨小傳》作者費茲傑羅、《尤利西斯》作者喬伊斯、美國知名作家葛楚.史坦、莎士比亞書店老闆雪維兒.畢奇、畫家米羅……都是他的好朋友。 ‧他影響了美國的二十世紀文學發展。 ‧五十四歲時以《老人與海》獲得普立茲獎,隔年即獲諾貝爾文學獎,他曾參與兩次世界大戰、西班牙內戰、到過中國訪問,他熱愛鬥牛、拳擊、打獵,作品有「男子漢文學」之稱。他的作品超過二十五部,改編電影的作品有十一種,一生結過四次婚,在六十二歲自殺身亡。作品有:《戰地春夢》、《戰地鐘聲》、《老人與海》、《流動的饗宴》等。

目錄

◎寫作║對有能力也渴望寫作的人來說,他人的批評無損於其優異作品,但也挽救不了其拙劣之作。

◎ 戰爭║我以前會在床邊放個碗,裡面裝滿從我腿上取出的砲彈碎片,讓訪客離開前取一塊當成幸運紀念物。總計兩百二十七片,從右腿取出,我一片片數過……

◎ 運動║有些鬥牛士只是為了錢而幹這行,這種鬥牛士毫不足取。真正有價值的是那些從鬥牛過程中感受到悸動的鬥牛士。就算沒報酬,這種鬥牛士也會上場盡力表現。這道理適用於各行各業。

◎ 好萊塢║如果問我,我會說賈利.古柏和英格麗.褒曼在戲裡戲外都是超級大明星。

◎ 狩獵║要有好的狩獵成績,首要之務就是冷靜。內心要很冷靜,彷彿身處教堂,信仰堅定,然後放手一搏。

◎ 探險║我很愛非洲,感覺那兒是我另一個家。不管出生於何地,有這種感覺就代表注定要去那裡。

◎ 作家║我猜想,沙特拒領諾貝爾獎是因為他清楚知道這個獎就像妓女,它會誘惑你,帶給你無藥可醫的疾病。我以前也知道這個真理,但現在我得到這個妓女,讓她抓住了我。你知道那個稱為「名聲」的妓女是誰嗎?她是「死亡」的妹妹。

◎ 女性║關於女人,我學到最有建設性的態度就是,不管她變得怎樣,你應該只記得她心情最佳的那一天。

◎ 人生║我的道德觀是:該發動攻擊時才出手,而且絕不拋下被我弄傷的人,除非確定對方能得到舒適的庇護。

◎ 死亡║世界如此美好,值得為它奮活下去,我真不想離開這裡。

作者資料

A. E. 哈奇納

出生於美國聖路易市,並於當地的華盛頓大學取得法學大學士及博士學位,工作兩年後轉換跑道,於空軍服役。定居紐約市之後,哈奇納以自由作家的身分為《君子》雜誌、《週六晚報》、《紐約時報》、《讀者文摘》等媒體撰寫逾三百篇文章。他得獎無數,著作甚豐,寫過幾齣電視劇劇本,不但是個「專唱反調」的作家,也是影星保羅.紐曼的長期事業夥伴,兩人創立「紐曼私傳」(Newman’s Own)食品公司,將所有利潤投入慈善組織,譬如專為重症病童所成立的遊戲營地「牆上窟窿幫」(The Hole in the Wall gang Camp)。 哈奇納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文豪海明威為忘年之交,兩人情誼長達十四年。他把海明威的短篇小說如〈吉力馬札羅山之雪〉等改編為劇本,所撰之《海明威老爹》(Papa, Hemingway)一書更是暢銷作,於三十四國發行,有二十八種語言版本。另著有《桃樂絲.黛》(Doris Day)、《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驚豔:滾石與六○年代之死》(Blown Away: The Rolling Stonesand the Death of the Sixties)等。

基本資料

作者:A. E. 哈奇納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麥田 書系:讀趣味 出版日期:2012-02-02 ISBN:9789861737133 城邦書號:RL7703 規格:膠裝 / 單色 / 144頁 / 18.2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