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A. E. 哈奇納

出生於美國聖路易市,並於當地的華盛頓大學取得法學大學士及博士學位,工作兩年後轉換跑道,於空軍服役。定居紐約市之後,哈奇納以自由作家的身分為《君子》雜誌、《週六晚報》、《紐約時報》、《讀者文摘》等媒體撰寫逾三百篇文章。他得獎無數,著作甚豐,寫過幾齣電視劇劇本,不但是個「專唱反調」的作家,也是影星保羅.紐曼的長期事業夥伴,兩人創立「紐曼私傳」(Newman’s Own)食品公司,將所有利潤投入慈善組織,譬如專為重症病童所成立的遊戲營地「牆上窟窿幫」(The Hole in the Wall gang Camp)。

哈奇納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文豪海明威為忘年之交,兩人情誼長達十四年。他把海明威的短篇小說如〈吉力馬札羅山之雪〉等改編為劇本,所撰之《海明威老爹》(Papa, Hemingway)一書更是暢銷作,於三十四國發行,有二十八種語言版本。另著有《桃樂絲.黛》(Doris Day)、《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驚豔:滾石與六○年代之死》(Blown Away: The Rolling Stonesand the Death of the Sixties)等。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