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職場工作術 > 自我提升
99%水蜜桃族沒發覺的工作規則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該如何乘坐上升氣流,平步青雲! 人生,不是靠才能決定一切,懂得做人比懂得做事更容易讓老闆喜歡。 讓老闆看見你的閃亮,才能得到他的提拔。 讓專業職場顧問告訴你,即便是「小小發現」,就會讓你莫名的遇見機會! ◎「give, give, give and please」 ◎說兩次「我來幫你提皮包」的理由 ◎試著說「我去一下洗手間」 ◎不要吝嗇把錢花在乾洗店上

目錄

◎第一章 關鍵在於「年長者」

◎第二章 若能做到這種程度就會得到寵愛

◎第三章 若能做到這個程度就會獲得信賴

◎第四章 若能做到這個程度,請求就能得到聆聽

◎第五章 第一步就是要幫主管贏得勝利

◎第六章 實踐「成功者前提主義」

◎第七章 在公司學不到的真正技巧

◎第八章 閱讀新聞精髓的方式

◎第九章 讓自我成長的金錢使用方式

◎第十章 為了讓30歲起可以玩樂,現在就必須認真努力

內文試閱

24》不可以說「請告訴我」

  怠惰懶散的年輕人,突然被放入社會獨自一人過活,終究是困難的。

  必須藉助他人的力量。

  我也是請求幫忙過很多事情,接受過許多的幫助,反覆這些過程才走到現在。

  在這過程中學到的事情是,拜託某人某件事的時候,是有說話技巧的。

  大部分的人會用「請告訴我」。

  但這是不能使用的請託方式。

  因為會被解讀成「連哪裡不懂自己都不知道,所以請全部都教我」,這是不好的。

  最不好的是,「怎麼辦才好呢?」完全依賴對方。若用這種請託方式,很可能被斥責「自己想吧」,就結束。

  若是拜託別人的時候,被誤解成「那是因為你想比較輕鬆吧」,那就很可惜、很糟糕了。

  那麼,拜託事情時應該怎麼說比較好呢?要怎麼說才能傳達自己不是想要偷懶、想要比較輕鬆?

  建議說「請借給我你的智慧」。

  或許你會認為這和「請告訴我」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但是就被拜託的一方來說,接收到的印象完全不一樣。

  「請借給我你的智慧」這句話,不會否定掉你想努力的基本心態。

  「我已經試著做到這個部分了」「這是依照自己想法做出來的結果」,能讓別人感覺到你前面已經努力了的步驟。在努力之後,因為想進一步超越障礙而希望獲得指導,這樣的說法能夠傳達出積極的意志。

  當然,唯有實際努力之後,才能請他人幫忙。

  似乎說得太過嚴肅了點,但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7》總之,盡量多與他人接觸

  那麼,能夠帶給自己好影響的年長者朋友,可以在哪裡找到呢?

  很多人在成年之後就少有結交新朋友的機會,所以新朋友很少。

  但是,我認為這只不過是因為沒有努力。

  我的情形是,首先積極出席參與各式各樣的聚會或宴會派對。在那些地方還曾有過交換名片到一百張、二百張的經驗。即便到了現在,多的時候還是能交換到數十張名片。

  就算這麼做了,實際上能成為朋友的,當中若是能有一個人就算是很好了。

  要找到能帶給自己好的影響,同時擁有自己所沒有的價值觀並且有趣的人,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必須持續不斷努力尋找。

  另一個找尋朋友的方法,我的建議是,請熟稔的朋友介紹認識。

  並沒有必要特別提出「幫我介紹一些朋友吧」。

  對待朋友只要誠實以對,自然這個人就會另外介紹新朋友給你認識。

  知道這是為什麼嗎?這應該不是那麼難的事情。

  「介紹了這個人,自己的價值也會跟著提高吧」,若讓朋友有這種感受,自然就會做出那樣的行動了。 56》請使用金錢

  鑽石唯有利用鑽石才能磨得晶瑩剔透。

  同樣的道理,人也必須透過人才能夠磨練。

  因此,想要進一步養成人間力(譯按:伴隨著社會的構成及運作,人類為了生存所必須具備的各方面能力)或是人類學這門課的話,對於交際費就不能小氣。

  購買書籍是如此,參加研習會也是如此。為了創造以後的自己,這個部分千萬不能節省。

  儲蓄的事情,之後再考慮就好。趁著年輕的時候投資自己,之後一定能夠得到回饋。

  金錢的利用方式不外乎三種。

  消費、浪費,還有投資。

  二十幾歲的時候,是應該消費?還是浪費?

  當然都不是。

  若期待能夠實現三十歲、四十歲的夢想,二十幾歲就必須花費在投資上面。

  這裡所講的投資,並非指投資股票或信託,是投資自己。

  那麼,何謂投資自己呢?

  指的就是,磨練自己。

  讓我來舉個例子,所謂流行商店。拿餐飲店來說,或許比較容易了解。

  請思考一下,為什麼這種店會流行、會愈開規模愈大?

  答案很簡單,因為大家都把錢花在這種店裡,店的規模當然愈來愈大。

  因此,若是把錢花在自己身上,自己就能愈變愈大。

  使用金錢,讓自己的容量變大。

  這個也想要,那個也想做,每個人都存在慾望。

  假設這個慾望,可以換成十公升的水。

  但是,自己的容量只有一公升的時候,會變成怎樣?

  只能裝入一公升的水,其他的就只能漏出來了。

  為了不讓水漏出來,應該要怎麼做?唯有讓自己的容量變大。

  因此,為了將容量變大,為了磨練自己,沒有花錢在交際上是不行的。

  每天該關心的不是股票指數,應該是自己的容量變大多少,務必將焦點集中於此。

39》辦得到就能獲得信賴的事情

  一位我尊敬的老師,介紹我認識某位漫畫家。

  我以前就看過這位漫畫家的作品,因此滿懷著興致前去會面。

  接著,在那次碰面聊天後,知道了這位漫畫家也擅長唱歌,甚至還有歌迷成立了歌友會。

  現場的氣氛熱絡,隨著這股熱鬧氣氛,當場我也提出加入歌友會的要求。隨後回到公司,我也很認真的付諸行動,隔天就加入了歌友會,也匯出了會費。

  對方驚訝的回應:「你真的加入歌友會啦,動作真快呢!」

  後來還去參加了他的演唱會,雖然介紹的老師沒有同行,我還是獲得親切的對應,建立了良好的關係。

  那時我突然想到。

  要把這樣的結果報告讓老師知道,「謝謝老師的介紹,讓我能夠建立新的人際關係」。沒想到,老師因此非常高興。

  老師對著我說:「你能夠將這個結果報告讓我知道,非常好,我很高興。」因為這樣,我再度遇到接下來一個又一個的緣分。

  但是,其實老師也還說了另外一句話,「某某人就完全不曾向我報告」。讓我意外發現,別人似乎都沒有做到「報告」這個動作。

  因此,說出去的話要立即做到。同時,還要做到向提攜你的人報告後續發展這個理所當然的動作。因為很多人做不到這個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光是這麼簡單的動作,就能夠獲得信賴、獲得重視。

作者資料

室舘 勳

CAREER CONSULTING株式會社執行董事兼社長 1971年出生於日本青森縣,高中畢業後就職於超級市場。某日夢到自己成為社長的一年後離開工作的地方,在新任職的公司爬升到超級營業員的最頂端時,即便公司經營惡化約莫一年半的時間沒有領到薪水,還是持續工作。事業內容轉換成銷售商業教材後,公司的業績開始好轉,成為最高管理階層。學習關於全世界、日本、社會的各方面事情,學習更多之後發現「要做些什麼?」固然很重要,但「要由誰去做?」更重要,因此於2000年開始真正著手籌劃在全日本推廣強調「人間力」(伴隨著社會的構成及運作,人類為了生存所必須具備的各個方面的能力)的教育(以年輕人為對象),並於2003年設立CAREER CONSULTING株式會社。另外在教育事業「BEST」,也有超過一千名二十幾歲的社會人士及學生利用,每個月的演講也聚集超過四百名以上的參加者,2007年受邀前往不丹王國的「Royal Institute of Management」大學演講。

基本資料

作者:室舘 勳 譯者:謝育容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11-04-14 ISBN:9789861207186 城邦書號:BW0404 規格:膠裝 / 單色 / 24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