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宗教 > 佛教
當大亨遇上大師:星雲大師改變生命的8堂課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當大亨遇上大師:星雲大師改變生命的8堂課

  • 作者:劉長樂星雲大師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9-01-15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一本讓生命更美好的心靈小書,一本掃盡煩憂的寧靜著作! 這是一本智慧之書,它對人們的行爲和思維具有積極的引導作用。面對浮躁、動盪、嘈雜的都市生活,它告訴人們每天保有十分鐘的寧靜,讓精神有喘一口氣的閑暇,從而不至於迷失自己,被人趁亂牽著鼻子走;面對人性的弱點産生的迷惑,我們如何克服與生俱來的缺陷,在紛繁複雜的社會中保住自己的良知不受污染。智者給出的路徑,會幫助我們在爲人處世過程中更加從容、安適。 本書彙集了兩位大師人生智慧中最精華的部分,摒棄枯燥乏味的說教,他們從各自接觸的領域中鮮活的例子出發,尋找撞擊出火花的接觸點。投身傳媒産業的長樂先生將佛教倡導的仁義禮智信普遍地融入自己的管理之道,使鳳凰在十年間一躍成爲當今世界最大的華語傳媒機構;星雲大師雖爲遠離塵世的出家人,但是他積極投身入世的事業中,事教育、做媒體、辦企業,使“人間佛教”的理念在塵世間開花結果。在出世與入世的求索中,他們找到了心靈的交集。 積累數十年的智慧結晶,啓發現代人的真心對話! 【精彩內容】 一、有容 .包容意味著平和、宽容、妥協 .寶藏就在自己身上 .「空」的智慧 .大自在,是根本之道 二、伏惑 .讓步不一定吃虧 .最不聽話的是我們的心 .不以欲藏愛 .財富會空,真空能生妙有 三、若水 .當提起時提起,當放下時放下 .以「平常心」處世,無往不利 .改心換性,改變命運 四、度己 .心甘情願,長保熱情 .愛是最大的包容 .人生態度決定人一生的成就 .不貪者無累,不欲者剛 五、變通 .退步原來是向前 .忍是智慧,忍是力量 .擁有而不負擔,隨緣而不著意 .宽恕無法改變過去,卻能夠改變未來 六、多元 .讓「平等」回歸人心 .真正的信仰一定是利益大眾的! .禪者眼中,萬物皆美 超越意識形態,有容乃大! 七、管理 .柔性管理,自覺管理,感動管理 .衝突是短暫的,交融是永遠的! .結合東方與西方的管理 .不管理的管理,就是高明的管理 八、信遠 .信仰真理的力量,使我們有能力面對人生的橫逆 .把握機緣,腳踏實地,培養競爭力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作者資料

劉長樂

一九五一年出生於上海,一九八○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同年進入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先後任記者、編輯、新聞評論員以至高級管理人員。 一九八八年,移居國外從商,其在海內外的投資項目包括石油、公路建設、房地產、貿易及文化事業等。 一九九六年三月三十一日,旗下的今日亞洲有限公司與衛星電視有限公司及華穎國際有限公司共同創立鳳凰衛視有限公司。鳳凰衛視於二○○○年六月三十日成功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創業板上市,易名為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劉出任該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到目前為止,鳳凰衛視已成功地由單一頻道發展為多頻道的平臺,旗下的鳳凰衛視中文台、鳳凰衛視資訊台、鳳凰衛視電影台、鳳凰衛視歐洲台及鳳凰衛視美洲台透過亞衛三號S、Astra 2A衛星及美國Direct TV 和 Echo Star 衛星直播平臺,覆蓋亞太、歐美、北非七十五個國家及地區。

星雲大師

一九二七年生,江蘇江都人。十二歲禮宜興大覺寺志開上人出家,為臨濟正宗第四十八代傳人。一九六七年,在高雄縣大樹鄉開創佛光山,以教育、文化、慈善、共修為宗旨,致力弘揚「人間佛教」。迄今在世界各地創建二百餘所寺院道場、十九所美術館、二十六所圖書館、五十餘所中華學校、十六所佛教學院;美國西來、台灣南華、佛光,及澳洲南天四所大學;二所高中、二所中小學、五所幼稚園等;十所人間大學、四所社區大學;佛光文化、香海文化、人間衛視、人間福報、上海大覺文化等文化事業單位。 社會慈善方面,辦有育幼院、慈悲基金會、佛光診所、雲水醫院等機構,育幼養老,扶弱濟貧。一九九二年成立國際佛光會信眾組織,二○○三年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之一員。綜觀大師一生,實為佛教國際化、現代化、藝文化、人間化,乃至促進宗教融和等樹立良好典範。

基本資料

作者:劉長樂星雲大師 出版社:麥田 書系:陽光書房 出版日期:2009-01-15 ISBN:9789861734576 城邦書號:RL3023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