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文化研究
小小共和國:普利茅斯殖民地的家庭生活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十七世紀的普利茅斯家庭是事業體, 是學校,是教會,是感化院, 是醫院、孤兒院、救濟院和老人之家。 它是個小小共和國! 這本書是美國老殖民地時期家庭生活史的經典研究。 1620年,首批清教徒移民搭乘五月花號抵達普利茅斯,在這塊迥異於舊世界的蠻荒之地開啟了美國歷史的首頁。本書作者利用現存的物品房舍、遺囑和財產清單,以及殖民地官方的紀錄檔案,從物質環境、家庭結構和人生發展階段等三個層面,一一還原十七世紀美國清教徒家庭的生活樣貌。舉凡當時的住宅形式、居家陳設、衣著服飾、家庭形態、成員多寡、夫妻親子主僕與親戚關係,乃至從幼年期到老年期所要面對的各種人生議題與文化衝突,在這本書中都有詳盡的介紹。想要了解《紅字》這類文學作品背後的歷史舞台,這是一本相當好的參考書籍。 此外,在史學方法上,這本書也是美國1970年代「新社會史」的先鋒代表作品。作者不僅率先將「家庭」這個社群納入史學的研究範疇,同時還利用當時新興的「量化」方法以及社會科學和心理學的理論,具體示範了「跨學科」研究的新取向。

作者資料

約翰.戴莫斯(John Demos)

美國耶魯大學歷史教授,是美國著名的家庭史與社會史專家,研究領域集中在新英格蘭的早期歷史。重要作品除《小小共和國》之外,還包括《有趣的撒旦:早期新英格蘭的巫術及其文化》(Entertaining Satan: Witchcraft and the Culture of Early New England, 1982)、《過去、現在和個人:家庭與生命進程》(Past, Present, and Personal: The Family and the Life Course, 1986)以及《未贖回的俘虜:一則早期美國的家庭故事》(The Unredeemed Captive: A Family Story from Early America, 1994)等。

基本資料

作者:約翰.戴莫斯(John Demos) 出版社:麥田 書系:純智歷史名著譯叢 出版日期:2005-06-17 ISBN:9789867252272 城邦書號:RH4013 規格:膠裝 / 單色 / 28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