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其他
你也可以是牛頓----數理能力訓練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傳說牛頓並不是在看到蘋果掉落地面時立即聯想到萬有引力,而是思考「既然蘋果掉了下來,為什麼月亮還高掛在天空」才想到萬有引力。像牛頓這樣思考其中的差異是很重要的。數學與理科的知識是思考和創意的基礎;數學可以讓我們從結構了解事物,進而深入追究其本質,有效解決身邊的各種問題。理科著眼於現象之間的共通性,藉此推測肉眼看不到的機制與構造。全書精心設計囊括天文地理60道題,訓練以思考透析事情的本質,學習用創意解決問題,讓腦袋靈活舉一反三。 「地下莖」的啟示: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福井謙一先生認為:表面上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事物之間,其本質是相連的。他稱這種現象為「地下莖」,並且鼓勵大家學習乍看之下與自己所學無關的知識,甚至是截然不同的學問;因為,與所學差距愈大的學問,對創意越有益。 記性不好可以學記憶法,書讀得慢可以學速讀,想增強靈感、創意、邏輯思考、表達能力的人,請做數理能力訓練!!不論是學生、上班族、SOHO族,還是居家一族,活靈活現的腦袋絕對是人生戰場致勝的秘密武器。

作者資料

鈴木敏史(Suzuki Tosifumi)

1963年生,東京大學理學院物理系畢、同大學理學研究所物理學碩士。曾任國立分子科學研究所助理等職,現為高中老師。譯有《邏輯人物理學辭典》(合譯,朝倉書店)。

岡部恒治

北海道札幌市人。東京大學理學部數學科畢業。曾任埼玉大學經濟學部教授,專攻拓樸學。他是一位數學家,擅長以平易近人、生動幽默的方式,解釋眾多學生畏懼的數學。 想法豐富多變,不受拘束,廣獲好評。著有《漫畫數學入門》(マンガ数学入門)、《專為數學白痴設計的數學入門》(数学オンチのための数学入門)、《微分和積分原來如此私塾》(微分と積分なるほどゼミナール)、《解放你的數學感覺》(数学感覚を伸ばす)、《阿基米德的構思術》(アルキメデスの発想術)、《漫畫數學感覺》(マンガ数学感覚);BLUE BACKS系列則有《用漫畫來學數學》(マンガ・数学小事典)、《用漫畫來學幾何》(マンガ幾何入門)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鈴木敏史(Suzuki Tosifumi)岡部恒治 譯者:朱麗真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數學學習潮 出版日期:2004-06-29 ISBN:9789861242248 城邦書號:BM7004 規格:224頁 / 14.8cm×20.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