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領導管理
僕人領導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僕人領導學」在一九七九年由格林里夫提出,這種以服務追隨者來成就卓越領導績效的理論,當時並未獲得主流觀點的重視。但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與知識工作者的日益增多,組織中個體的崛起已經成為既成事實,領導者不可能再以威權態勢率領組織成員,使得格林里夫的觀點在二○○○年以後受到廣泛的推崇,成為最當紅的管理觀念。因此,杭特在二○○○年撰寫的「僕人」在美國成為銷售數十萬本的暢銷書,在台灣也銷售超過十萬本!而彼得聖吉的追隨者在推動「第五項修煉」時,更以「僕人領導」做為推動學習型組織的最大前提,更使得僕人領導在遭到冷落二十五年後,終於成為公司經營實務中的顯學。在這股「僕人領導風潮」當中,最令人重視的是:以提出「一分鐘經理人」而成為一代管理大師的布蘭佳博士,在探討「僕人領導學」之後,認為「唯有具備僕人風格與心理素質的領導者,才能成為績效卓越的一分鐘經理人」,他更精心撰寫出本書,作為「一分鐘實現僕人領導風格的心法」。這本原文只有一百二十六頁的書,在美國受到極大推崇,因為以布蘭佳的大師資格,竟然向另一派的理論首倡者表示誠服認同,實在是破天荒的事情。僕人領導說來簡單,但實踐的時候分寸拿捏不易,因為要服事追隨者、卻不能因為服事下屬而侵蝕了領導者的威信,關鍵就在於心態的轉折與管理實務技巧的收放,布蘭佳以精練的文字寫成手冊形態的「僕人領導」,在美國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上長達十個月,至今銷量不墜,可見證此書精闢。

作者資料

肯恩‧布蘭佳

為肯恩‧布蘭佳公司之首席性靈指導理事。該公司為他本人與妻子瑪潔麗‧布蘭佳博士(Dr. Marjorie Blanchard) 於一九七九年所創立,是一間提供完整的管理顧問與訓練的公司。肯恩與史賓賽‧強生合著之暢銷書《一分鐘經理人》®銷售超過一千萬本,並且被翻譯成二十五種以上的語言。他近期的著作包括:《顧客也瘋狂》(Raving Fans),與雪爾登‧鮑樂斯 (Sheldon Bowles)合著;《共好》(Gung Ho),與雪爾登‧鮑樂斯(Sheldon Bowles)合著;《領導書》,與菲爾‧豪吉斯及比爾‧海博斯合著;《鯨魚哲學》(Whale Done),與佳德‧拉辛納克(Thad Lancinak)、恰克‧湯金森(Chuck Thompkins) 以及吉姆‧巴蘭特(Jim Ballard)合著;《慷慨之理由》(The Generosity Factor),與楚埃‧凱西(S. Truett Cathy)合著;《一分鐘道歉》(The One-Minute Apology),與瑪格麗特‧麥克布萊德(Margret McBride)合著。肯恩是當今最受歡迎的作者,演說者,以及企管顧問之一,同時也是信仰之路領導中心的合夥創始人。

菲爾‧豪吉斯

為信仰之路領導中心的合夥創始人與副主席。該中心的使命乃是使人們向主耶穌領導方式挑戰,進而具備該領導方式。在擔任全錄(Xerox Corporation)與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的人力資源與產業關係專家長達三十年之後,菲爾在一九九八年以管理顧問以及領導與顧客服務計畫訓練者的身份加入肯恩‧布蘭佳公司。除提供信仰之路的領導者在商場演說上的協助之外,菲爾對於將主耶穌領導方式引介至教會產生了極大的熱情。菲爾與妻子珍目前住在加州的帕洛斯夫德斯農莊市(Rancho Palos Verdes)。

基本資料

作者:肯恩‧布蘭佳菲爾‧豪吉斯 譯者:何修瑜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4-02-04 ISBN:9789861241074 城邦書號:BW0154C 規格:14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