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政治
今日的伊斯蘭:穆斯林世界導論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在我們的世界裡,伊斯蘭是一項挑戰,一種神秘,一個謎題。本書意在稍微闡釋伊斯蘭的意義。作者希望傳達在今日身為一位穆斯林的感覺:穆斯林面對的主要問題、歷史如何勾勒他們對於目前的感受、為什麼他們對於經常出現在新聞上的若干議題感受強烈、他們的宗教信仰(伊斯蘭)的主要特色是甚麼。 世人以許多不同方式看待伊斯蘭。伊斯蘭不只是具有吸引力的神秘詩賦,高妙的對稱的建築物,祕傳的素菲神秘主義思想;伊斯蘭也是走在街頭的群眾,青年攻擊大使館,電視螢幕上自我鞭笞的意象。它不只是神學;它也是辯教(polemics)、爭論、媒體意象、衝突、一種觀點。 本書出自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系列節目。目的是要協助瞭解遙遠且未知的神秘國度。在這個因為對於其他民族無知而越來越充滿仇恨的世界裡,這是迫切需要的。本書將檢討穆斯林的社會與習俗、態度,書中精神是在強調,觀察其他民族不是在觀察異國的、奇異的、怪誕的事物,而是在觀察不同的事物。重點不是在降低差異,而是在解釋差異。

作者資料

阿克巴‧阿赫美德教授(Prof. Akbar S. Ahmed)

1943年1月15日出生,現為美國華府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伊本‧卡爾敦伊斯蘭研究講座」教授(the Ibn Khaldun Chair of Islamic Studies)兼國際關係教授,也是個傑出的人類學家、作家、影片製作家。他長久積極投入宗教對話(interfaith dialogue)與全球伊斯蘭及其對於當代社會衝擊之研究。阿赫美德教授撰有許多探討當代伊斯蘭的著作,包括《發現伊斯蘭:了解穆斯林社會與歷史》(Discovering Islam: Making Sense of Muslim History and Society),英國廣播公司(BBC)曾經據以拍製六卷電視錄影帶「生活的伊斯蘭」(Living Islam)。他的《後現代主義與伊斯蘭:困境與承諾》(Postmodernism and Islam: Predicament and Promise)獲得「阿馬菲獎」(the Amalfi Award)提名,他的《今日伊斯蘭:穆斯林世界簡介》(即本書)獲得「洛杉磯時報」遴選為年度最佳非小說。

基本資料

作者:阿克巴‧阿赫美德教授(Prof. Akbar S. Ahmed)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3-05-02 ISBN:9789867747686 城邦書號:BK7003 規格:33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