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政治
公共行政之政治經濟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自從八○年代,交易成本理論便經常用在公共行政上,但是都不很成功,使人不禁懷疑這個模式是否有效。霍恩便是要證明這個理論在公共行政上還是很有吸引力。他認為體制選擇會受到各種交易成本的影響,立法者者必須在這交易成本中間權衡得失。《公共行政之政治經濟》是對於公行的經驗法則和各種體系最權威且卓越的論述。「全世界都在面臨政府改造的問題,這些國家的領導人應該拿起這本書讀一讀。」(Richard Zeckhauser, Harvard University)霍恩探討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政府是如何或應該如何去組織?哪些是政府該做的,哪些是透過接受管理的私人企業,哪些是要由國營事業或私人企業去執行?他的主要論題是:有效的公共行政必須在決定追求社會目標時把交易成本降到最低。對於公共行政有興趣的人,政治學、公共行政、經濟學和公共政策的學者,本書都會很有幫助。

作者資料

莫瑞‧霍恩(Murray J. Horn)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博士,曾任紐西蘭財政部秘書官,現任澳紐銀行集團(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ANZ)總經理。

基本資料

作者:莫瑞‧霍恩(Murray J. Horn)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Discourse 出版日期:2003-12-03 ISBN:9789861240862 城邦書號:BK7010 規格:3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