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政治
帝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帝國主義(imperialism)已經消失,但新帝國(Empire)正在形成。哈德與納格利將全球化的新政治秩序稱為帝國,並主張此帝國已突破過去和現在的國際制度,產生新的主權形式——沒有中心與疆界、不斷擴張、全球滲透。 哈德與納格利透過主權、國家、人民等現代政治概念的改變,與後現代社會中文化與經濟的轉變,例如:新的種族主義、認同與差異的新概念、溝通與控制的新網路,來解釋新帝國的形成。同時,藉由跨國企業的力量與後工業形式之勞工與生產的控制力,進一步定義帝國的世界秩序。 《帝國》是一部氣魄恢弘的全面性作品,貫穿古今,內容跨越經濟學、歷史學、政治學、社會學、文化研究和哲學等多個學科,並論及多位思想家的著作,包括馬基維利、史賓諾沙、黑格爾、霍布斯、康德、馬克思和傅柯等大師,探討時期更從古羅馬談到海地的奴隸叛變、美國憲法和九○年代初的波斯灣戰爭。

作者資料

麥可哈德 & 安東尼奧納格利(Michael Hardt & Antonio Negri)

麥可哈德,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獲得比較文學博士,目前是杜克大學比較文學副教授,被視為新一代的理論大師。 安東尼奧納格利是義大利左翼哲學家,因涉嫌於七○年代幕後主使恐怖分子在羅馬施用暴力,製造社會不安,而被判十三年有期徒刑。但納格利逃亡至巴黎,讀書寫作度日,直至一九九七年始回到羅馬投案,目前仍在羅馬的瑞比比亞監獄(Rebibbia Prison)服刑。曾任巴黎大學以及義大利帕度亞大學的政治學教授。

基本資料

作者:麥可哈德 & 安東尼奧納格利(Michael Hardt & Antonio Negri) 譯者:韋本,李尚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政治類 出版日期:2002-07-03 ISBN:9789867892355 城邦書號:BK1004 規格:52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