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兩性與家庭關係
媽媽的一句話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一本讓你想回家擁抱媽媽的書。 我們都以為媽媽一直都在,但那些理所當然的幸福,其實也會消失。 吃飯沒?穿多點、早點睡、有空多回來…… 如果有一天,那聲聲響起的叮嚀不再,你仍舊能想起那句話嗎? 如果有一天,你最大的願望只是媽媽活著就好,那這一句句看似平凡的叮嚀,將成為你最寶貴的記憶。 或許,媽媽的觀念總會不經意地在孩子的話中流露; 或許,你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深受媽媽的影響。 一句簡單的叮嚀,一聲稍嫌嘮叨的問候,都是媽媽充滿愛的表達。 50句話,50種不同的愛。 本書收錄50位子女回憶媽媽最常說的那句話;50句話,有50種不同的愛。 你會發現,總是習以為常的那句叮嚀,原來如此深刻的影響著你! 【專文分享】 ◎田定豐 ◎朱詩倩 ◎余秀芷 ◎駱以軍 【感動推薦】 ◎楊力州(《拔一條河》導演) 「話筒那頭,媽媽說了一句話:『就算全世界都不給你機會,還有我相信你啊!』 就是這句話讓我「轉念』,重新給自己一路走來再起的信心。」 ──田定豐(「豐文創」創辦人) 「記得小學五年級,因為轉學生的種種調適,自己常在夜裡偷哭,媽媽每次半夜起床幫我蓋被……輕拍我胸口說『別怕,媽媽都在』。」 ──朱詩倩(《拔一條河》監製) 「『你們想吃什麼,我都好!』長大後感受到母親將孩子擺在第一位,淡忘了自己,於是我們將母親的喜好變成自己的……假裝這只是遺傳。」 ──余秀芷(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作家) 「我記得我小時候,媽媽就對我說:『生命有時會真的掉到一籌莫展的時候……你還是可以想些點子,讓身邊人覺得開心,不那麼絕望,這就叫「窮開心。」』」 ──駱以軍(知名作家)

目錄


01.你要成為有用的人
02.兒子啊,謝謝你帶我出去玩
03.這個媽媽會處理,你們不用擔心
04.這是我的職責
05.要多體驗人生;不同環境下會得到不同的歷練與想法
06.人一輩子,吃的用的都是有限的
07.千萬不要靠別人
08.只要肯作,草堆裡餓不死蛇哥
09.多準備一點,好分給別人
10.有心做,就要做到最好
11.冷是冷在風,窮是窮在債
12.女人,一定要經濟獨立
13.事情認真做,不讓人有得嫌
14.咱做人愛認份,該誰的就誰的,不行尬人披
15.家人就像騎腳踏車一樣,維持平衡就能向前行
16..媽媽希望妳不要像我一樣
17.賺多賺少不要緊,腳踏實地卡重要
18.吵架吵贏了,人生就輸了
19.找老公要找像妳爸爸這樣,會負責任的
20.家的大門會永遠為妳開著
21.這又沒什麼
22.別人家的孩子打一下,我的孩子打十下
23.我對別人的孩子好,別人也會對我的孩子好
24.說了,就要做到
25.在媽媽眼中,妳是最美最好的
26.耳朵小,聽得到就好;眼睛小,比較不容易進沙
27.買呀!
28.運氣不好,那就認份好好做
29.對自己好一點,替自己多想一點
30.謀要緊啦!
31.阿彌陀佛
32.即使如此,他還是你爸爸
33.媽媽今天要說的故事,是幸福的青鳥
34.妳沒有當過媽媽,妳沒辦法理解我的心痛
35.妳知不知道,這是為妳好
36.當媽媽有這麼簡單嗎?
37.這孩子以後會長到一百八,做個好醫生
38.書是念給妳自己的,不是念給我的
39.這個小妞等等一定會開始哭
40.1、2、3!
41.以後就少一個人帶便當了
42.快去睡覺,別再讀書了
43.出門要記得帶鑰匙喔!
44.吃過飯了嗎?
45.今天外面很咻喔!
46.要常打電話回來哦
47.東西擱好好,呀擱ㄟ當用
48.我就是喜歡你們都待在我身邊
49.我能給妳的嫁妝,就是「妳」
50.妳會養我嗎?

序跋


給母親最貼心的禮物──一句記憶中最美好的話語


  在母親節前夕,春光編輯室邀請了五十位子女一起回想媽媽曾經說過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沒想到引起許多朋友的迴響以及回想。

  大多數的朋友聽到這個任務,第一個反應是:「我想不起來耶!」「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呀!」但寫完後的反應卻是:「我含淚寫完的。」「我以前怎麼這麼壞呀!」

  媽媽,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角色,總是在我們身邊叮囑又叮囑、重複又重複說著類似的話。直到長大,我們才會知道這就叫做「關心」。這樣的關心,無論你需不需要,無論你喜不喜歡,她都想說也會說。即便面對的是白眼或不耐煩,她還是繼續說,因為,這就是「媽媽」。

  或許,你的媽媽和別人的不一樣,不多說話,總是默默地留意你的需求;或者,整天忙到無法和你說上話。但無論是哪一種媽媽,都是我們最初也最好的老師,她的身教、言教,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們。雖然大多數的人沒有發覺或不想承認,但它(媽媽的話),確實存在且如影隨形。

  給正在看書的你,和我們一起想想媽媽最常說的話吧!

  千萬不要再說「我媽沒說過什麼」了,仔細想想,一定有!

內文試閱


  

這些事媽媽會處理,你們不用擔心


  爸爸過世得突然,長期照顧他的媽媽好像早有心理準備,雖然極度悲傷,仍很快地聯繫了葬儀社的人前來處理。
  深夜,一家三兄妹跟媽媽站在寒風中討論爸爸喪葬事宜與費用,媽媽說:「這些事情我都會處理,你們不用擔心。」一直以來被保護得很好的我們,也就聽從媽媽的話,等著她電話通知。
  父親的喪禮上,諸多親友來弔唁,媽媽像無頭蒼蠅一樣團團轉,慌亂間,竟然重重摔了一跤……
  喪事辦完之後,有天,她打電話來公司,說要幫我送忘在娘家的東西。那一天,寒流來襲、細雨紛紛,氣溫降到十度。我縮著脖子,快步走向捷運站,想著拿完東西,就直接去吃飯再趕去別處開會。
  遠遠地,我看見那個身影。媽媽站在行人道上的身影。
  她用包著繃帶的那隻手撐著一把跟身形不相稱的大傘,另一隻手,提著三四袋看來很沉重的東西。她臃腫的身形,細捲的頭髮因為久未整理顯得凌亂斑白。
  還記得媽媽年輕時的照片,瘦瘦身材,搭上長長的辮子、粉色的合身洋裝,就是一個清純的少女。即使年紀漸長,她的頭髮還是細軟烏黑,較同年齡的人年輕。但曾幾何時,歲月還是烙下了痕跡。那一刻,我驚覺她在旁人眼中,已經是需要在公車捷運上讓座的年紀。
  我走近她,嘴裡一邊叨唸著她怎麼不站在屋簷下等我,一邊幫她提過手上的東西。
  很沉。翻開一看,皺縮的塑膠袋裡裝著買給孫女的衣物。還有一袋是為了討孫女歡欣團購買的布丁。最後一袋,非常重,用報紙包裹起來,是一隻大花枝!
  「鄰居說品質好,我就買了一隻,讓妳公婆煮來吃。記得放冷凍庫啊。」媽媽得意的表情,讓我的抱怨說不出口。「啊妳吃飽沒?」媽媽問。
  「還沒……」看著她飽經風霜的臉,我那句「我等等自己去吃」被我嚥了下去。「我把東西拿去放,等下一起去吃吧!」
  「唉唷不用啦!妳還要上班,我現在就搭車回去了……」媽媽嘴裡這樣說,腳步卻動也沒動。
  「好啦,妳跟我到公司樓下,等我一下,馬上下來。」我轉身領著她跟我一起走。
  「唉唷不用啦,我也不餓……」媽媽一邊嘟嚷,卻也一邊跟著我走。
  找了一家簡單的小館吃飯。我忍不住問她,爸爸的事情還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她細數著每一件待處理的事……
  「我知道了,我找時間處理吧。」我計算著自己哪天可以請假處理這些事。
  「唉唷不用啦!這些媽媽會處理,妳不用擔心!」
  她吃著麵條,說得輕鬆。但我知道,除了柴米油鹽以外,其他事通常會叫孩子們幫忙的她,要獨自去處理這些有多麻煩。
  「這次我們做啦,妳才不用擔心咧!」我回了她這麼一句。她難得不再推辭。
  其實,我很想跟媽媽說的是,妳為我們遮風擋雨了這麼多年,現在,爸爸不在了,妳的重擔盡可以放下,過妳想過的生活。現在,很多事,換我們來幫妳處理,妳只要健康快樂地過日子就好。
  這個我們會處理,媽妳不用擔心啦!

作者資料

春光編輯室

遇見春光,生命從此神采飛揚 Facebook:@stareastpress春光出版 相關著作:《快速簡單.健康美味.好好吃氣炸鍋油切料理:鳳梨蝦球、四川口水雞、玫瑰蘋果派,100道從家常桌菜到宴客大餐的超人氣料理全食譜》《2016年開運大預言之猴圖大展》《2015年開運大預言之羊羊得意》《不知道會被笑的66個禮俗禁忌》《媽媽的一句話》《2014年開運大預言之馬到成功》《2013年開運大預言之蛇來運轉》《長輩沒教,但你一定要懂的66種人際禮數》《2012年開運大預言之祥龍獻瑞》《iPhone超活用!上班族英語學習術》《長輩沒教,但你一定要懂的100種人情世故》《最後56天最想跟爸媽一起做的46件事》《iPhone高效率工作術》《2011年開運大預言之揚眉兔氣》

基本資料

作者:春光編輯室 出版社:春光出版 書系:心理勵志 出版日期:2014-04-07 ISBN:9789865922436 城邦書號:OK0099 規格:平裝 / 單色 / 22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