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親子教養
了解孩子的另一面:126個教養問題的處理法則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表面馴服,內心不羈」的孩子,常在父母監控不到的範圍,發生出人意表的行為。請和校外的老師談談,你將會發現孩子實際的另一面是在學校、在家裡都看不到的。 了解孩子是教育孩子的基礎,而有效的溝通與理解,更可以及時糾正孩子偏差的行為,本書正是幫助你多方面了解孩子、重新檢視自己的教養全書。 在本書中他們指陳出現代父母最關切的五大課題: .如何和孩子的距離? .為何無法輕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如何避免孩子躲在家中、拒絕上學? .如何讓孩子不過度沉迷於電動遊戲、個人電腦及手機的世界? .如何培養並實現孩子的夢想和感性? .並提供父母126個完整實用的教養原則和方法。 書中有許多對比法,對應出兩款父母—壓抑孩子成長或幫助孩子成長的父母,當中的警語,為人父母會心有戚戚。如: .壓抑孩子成長的父母→ 要求孩子的對答,都能符合自己的想法。 .幫助孩子成長的父母→ 讓孩子多方面嘗試,容忍失敗。 .壓抑孩子成長的父母→過分重視孩子的情緒,無法進行真心的對話。 .幫助孩子成長的父母→遵守家庭的規則,透過讓孩子幫忙進行對話。 每一章的起首都有老師的智慧雋語、讓人咀嚼,如: .為避免孩子不尊重大人,父母首先應檢討自己的生活態度。 .為了成為彼此信賴的「朋友親子」必須先落實家庭的管教。 另附有「壞爸爸檢查表」、「重新開始症候群」、「電腦中毒程度」等評量表,並提出有效的改善之道,幫助迷惘在教養方向中的父母,去了解孩子的內心和自己的盲點。是一本幫助父母教養迷思時的好書。

作者資料

日本學校外教育研究會

日本學校外教育研究會,本書作者「學校外教育研究會」(簡稱學外研),是一個以日本各地補習班的經營者為主所組成的團體。雖然同樣是補習班,但他們卻與大型的升學補習班,或連鎖型的補習班,風格迥然不同。這些補習班大多規模不大,經營者與當地的孩子們密切接觸,找出孩子們在學業方面的困難,提供升學方面的協助,兼具補習與升學兩者的功能,同時還依據經營者的個性,添加了各種不同的內容。 例如,讓孩子聆聽音樂,教導孩子欣賞萬葉集的古詩詞,加強作文能力,培養孩子對英語的興趣等。有的補習班甚至以貫徹個別指導,加入體驗學習、戶外教育等,參與志工活動、環境教育。這些補習班的共通點是,不以考試、營利做為補習班的優先方針,而是以孩子能夠活潑健康、身體與心靈均衡成長,具備基本學力做為努力的目標。

基本資料

作者:日本學校外教育研究會 譯者:李俊秀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原生林 出版日期:2004-12-06 ISBN:9789867894502 城邦書號:SF0023 規格:平裝 / 單色 / 22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