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教養/育兒
閱讀媽媽的臉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嬰兒視覺和心智的發展是從閱讀媽媽的臉開始。 你知道嬰兒很早就認得媽媽的臉孔嗎? 你能夠想像出生不久的嬰兒以具有辨識簡單圖形的能力嗎? 你思考過為什麼嬰兒的長相總是那麼討人喜歡嗎? 這些答案在本書中會有令人驚奇的發現。 本書透過一連串的實驗,深入淺出地剖析嬰兒從對媽媽的臉孔記憶開始,發展出「察『顏』觀色」的能力,我們都知道,臉孔的記憶對於幫助我們認識和區別其他人的重要性,對於嬰兒而言,對媽媽臉孔的記憶更是他們進行認知與心智發展的第一步。因此,對媽媽臉孔的記憶在嬰兒與社會的連結中,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  《閱讀媽媽的臉》即是從最初對媽媽臉孔的記憶,揭開嬰兒成長的奧祕。在本書中分別從以下五個主題切入探討: .嬰兒具備凝視和分辨臉孔能力的真相。 .嬰兒何時能夠記憶媽媽的臉孔。 .嬰兒觀察外界事物能力的發展情形。 .嬰兒何時與為什麼產生「怕生」的情緒。 .嬰兒可愛臉孔行成的原因與作用。 這是第一本有系統而深入的探討嬰幼兒、兒童、成人,乃至於猿猴、猩猩的臉部發展與辨視機制的書,對於想一窺嬰兒視覺認知世界的父母及讀者來說,內容、觀點有趣而不落俗套,提供了讀者們一個更寬廣的思索空間。

作者資料

山口真美

御茶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曾任ART人間情報通信研究所客座研究員、福島大學生涯學習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現任日本中央大學文學部心理學研究室副教授。針對嬰幼兒臉孔認知的發展,利用電腦圖像進行實驗,並與猿猴等他種生物作比較,以獨特的手法累積豐富的研究成果。

基本資料

作者:山口真美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原生林 出版日期:2005-03-18 ISBN:9789867894588 城邦書號:SF0025 規格:膠裝 / 單色 / 2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