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財經企管
勇於負責:重建個人與組織責任感的神奇法則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負責任≠被陷害! =讓你充滿力量 集體負責=企業成功的必要條件   故事要從《綠野仙蹤》開始說起。這是一趟覺醒之旅,在旅途中,主人翁桃樂絲逐漸體會到,他們本身就擁有內在的力量,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但在抵達終點之前,他們始終認為自己是環境的犧牲品,他們沿著黃磚路前進,期待那無所不能的大法師奧茲能賜給他們智慧、心靈、勇氣和成功的方法。但這趟旅程本身就使他們產生了力量,即使是桃樂絲,其實只要敲敲紅鞋就立刻可以返回家中,卻也得要走一趟黃磚路,才完全明白,只有她自己能達成自己的願望。   這個故事帶給我們的教訓就是:不要因為際遇不順就怨天尤人,不要期待大法師在揮舞魔杖後,就能使所有的問題消弭無蹤。事實上,在今日職場上,甚至整個社會都普遍充斥著「被害者情結」,一種拒絕負責的態度,這對於個人、組織甚至社會將造成多麼大的損失!   本書提出「奧茲法則」,清楚指出人們在陷入「被害者循環」時,和積極負責之間有何不同,並輔以激勵人心的故事,及實用的自我評鑑,幫助我們更能為自己的思想、感受、行為與結果負責,這樣才能真正自己當家作主,並為組織帶來成功。

作者資料

克雷格.希克曼(Craig Hickman)

克雷格.希克曼(Craig Hickman)曾經獨力寫作或是與人合著的書有十幾本,其中包括暢銷書《創造卓越》(Creating Excellence)。 其他著作包括《經理人的大腦與領導者的心靈》(Mind of a Manager, Soul of a Leader)、《策略遊戲》(The Strategy Game),以及《組織遊戲》(The Organization Game)等等。 他是領導夥伴企管顧問公司的區域副總,先前曾經創辦過管理視野集團(Management Perspectives Group),專門從事策略改變、組織文化再造和領導能力開發,客戶包括一些全世界最大的國內與國際公司。希克曼也是Headwaters Technology Innovation Group的執行長,該公司是Headwaters Incorporated的子公司,他將原本陷入困頓的該公司化學部門重新改造、徹底翻身,並與Evonik Degussa GmbH組成合資公司。希克曼是楊百翰大學經濟學士、哈佛商學院碩士,是獲獎的畢業生。

羅傑.康納斯、湯瑪斯.史密斯(Roger Connors & Thomas Smith)

領導夥伴企管顧問公司(Partners In Leadership)的共同執行長、總裁兼共同創辦人;該公司是一流的培訓及管理顧問公司,在全球提供頂級的當責訓練服務。 康納斯和史密斯共同執筆暢銷書《當責,從停止抱怨開始》(The Oz Principle)、《從負責到當責》(How Did that Happen?)、《從自己做起,我就是力量》(The Wisdom of Oz)(以上皆為經濟新潮社出版)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克雷格.希克曼(Craig Hickman)羅傑.康納斯、湯瑪斯.史密斯(Roger Connors & Thomas Smith) 譯者:江麗美 出版社:經濟新潮社 書系:經濟新潮 出版日期:2001-02-01 ISBN:9789574693061 城邦書號:QA1001 規格:30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