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心靈成長
我已無求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人自出生開始,總是不斷在追求,想得到的愈多,就更要猛踩油門加速向前, 然而人生轉眼數十載,何必活得那麼累? 自承曾經滿懷功利之心的黎智英,以率真的口吻,娓娓道出自己和朋友的親身故事,以及名人的軼事傳奇,告訴讀者如何將慾念轉化成內斂的力量,如何做到無求勝有求,體會「退一步海闊天空」的真義。 全書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無求於人」,講述十五個人生中巧妙的命運邂逅,有的在無形中奠定了黎智英的人生資產,有的幫助他開啟無垠的視野,有的讓人心生惆悵,有的令人回味無窮,透過這些故事,你會發現人與人的相遇是上天意味深長的安排,而且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第二部「無求於相」。人都是按著自己的慾念看世界,慾念愈多,世界就愈複雜,做人也因此愈不安份、愈不自在;反之,則愈能看清世事的徵結,萬事皆能迎刃而解。 第三部「反求諸己」。無求不是放棄所有的追求,而是不做無謂的追求,想要求之有道,擺脫無謂的慾念糾纏,求神、求人,不如反求諸己。透過黎智英的經驗談,告訴你如何靠自己改變命運! 本書是黎智英以自己的成敗得失和深刻體驗為藍本,細訴數十年來在商場、情場、人際、生活的處世智慧,相信見解獨到又犀利的黎式觀點,可以為普羅大眾帶來新的思維方式,擺脫糾結難解的慾念糾纏。

目錄

◎第一部 無求於人
‧媽媽給我的兩大財富
‧站在爸爸的肩膀上
‧送書的天使
‧返老還童
‧自己
‧真實痛快的人生
‧活得精采就是藝術
‧朋友
‧紅粉vs.知己
‧愛情寄生蟲
‧黑影,別哭
‧人可以貌相
‧良知值多少錢?
‧你是好人,還是有用的人?
‧聰明人

◎第二部  無求於相
‧錢!
‧貧窮的大富豪
‧創業的風險
‧收購失敗,輕鬆自在
‧跟著直覺走
‧捷徑是最長的路
‧權力,無法駕馭的魔獸
‧慾望是一把火
‧占卜的國王新衣

◎第三部  反求諸己
‧自信是上帝之手
‧EQ是IQ的基石
‧為自己而活
‧人生因有夢想而美好
‧良知是快樂的指南針
‧放下主見,視野更開闊
‧預見困難的想像力
‧直覺的力量
‧追求平凡的快樂
‧戰勝自己
‧成功的道路是狹窄的
‧摸著錯誤過河
‧求生本能

作者資料

黎智英

一九四八年出生於廣東農村。12歲時帶著一元港幣偷渡到香港,努力自學讀書,下定決心創業。小學肄業,卻說得一口流利英文,加上投資獲利,於一九八一年創辦「佐丹奴」時裝連鎖店,獨創fast retailing系統,Uniqlo、GAP、Wal-Mart等都向其學習經營模式。 一九八九年六四運動爆發,黎智英將民運口號印上T恤響應抗爭的學生青年。隔年,他出售佐丹奴股份投入媒體業,創辦《壹週刊》。五年後他再次挑戰市場,創辦《蘋果日報》,日發行量超過七十萬份。二○○一年,黎智英帶著《壹週刊》和《蘋果日報》進軍台灣,旋即成為閱讀率最高的刊物。二○一四年香港爆發雨傘革命,他在燃燒彈的煙霧中踉蹌而行的身影登上《時代》雜誌封面,並於隔年獲選《時代》雜誌二○一五年「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

基本資料

作者:黎智英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People 出版日期:2011-03-21 ISBN:9789861206059 城邦書號:BA6412 規格:膠裝 / 單色 / 22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