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心理勵志
巴黎女人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熟女大解放,在巴黎,她們勇敢做自己! 這些狂野、高尚、勇敢、敗德的巴黎女人, 她們的神韻、魅力、氣魄, 猶如一條條美麗絲線,跨越時空, 串起了這座城市的傲人歷史,織就了這個城市的精采故事。 巴黎,一場流動的饗宴,但真正造就這場盛宴的,是這些巴黎女人! 大步邁離由男人主導的「部落」世界, 一群知性與感性兼具的美麗女子, 她們在這兒,巴黎,優雅地、淋漓盡致地以創意和才華, 掀起了無數影響世界的狂瀾,她們是完整的個體,光芒萬丈。 在工作與愛情皆受挫的人生低潮點, 露辛達拋下一切,毅然決然地離開故鄉澳洲,飛抵巴黎。 在巴黎,她追尋這一位位歷史上曾經在這座世界之都發光發熱、 勇敢活出自我的女人的足跡---香奈兒、柯蕾特、喬治桑、龐巴杜夫人、拿破崙的約瑟芬…… 親自走過她們曾經哭過、笑過、活過的每個角落。 伴隨這些巴黎女子的光燦身影,撿拾彼此生命中的失落與美好, 最終,也為自己找回了身為女性的驕傲與力量。

目錄

◎抵達Arrival──
我搖下露濕的車窗,綿延的塞納河,乳白色的建築物,紀念碑的圓頂和尖塔,巴黎風光在我於愉悅的眼前展開。是我的想像嗎? 還是我真的聞到了那既苦澀又甜蜜的咖啡和油滋滋的牛角麵包?

◎女中豪傑Great Dame──
令我著迷的,是巴黎女性有血有肉的靈魂,是流轉中、轉變中、自我發現中、創造中的女性。人生是個不可思議、難以捉摸的把戲;但她們勇往直前,時間也證明了他們的勇氣

◎孚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
我聆聽著這些來自十七世紀沙龍,充滿智慧、入世、辛辣的聲音,一種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興奮感油然而生,像是注射了一劑智慧之針到我這個現代人的簡單頭腦裡。

◎法蘭西學院 The Academy──
這個社會的習俗是樂於拜倒在女人的石榴裙下,但並不給她們一席公認的地位,
法蘭西學院無非就是隨俗罷了。這個空蕩蕩的房間令人讚嘆,卻不是法國文化跳動的心房。倘若這個心房果真存在,那也是在其他地方──在法國女人所在的地方。

◎大維富餐廳 Le Grand Vefour──
男人為她們瘋狂,除了她們,什麼也不想,只靠她們而活,也只為她們而活。讓一個女人在巴黎待六個月,她就會知道他的王國在哪裡,知道他應得的是什麼。

◎交際花Courtesans──
我確定世界上只有法國這個國家允許一個這麼女性化、浪漫、而且---讓我們承認吧,墮落的地方去玷污國家主權的重要地位。

◎沙龍Salon──
沙龍最重要的決定性原則,在於這裡是熟女的政治與社會領域,這裡代表了法國集都會、歡樂與知性於一身的最佳面。

◎左岸 The Left Bank──
聖人與罪人、善與惡、社會與個人……左岸將所有矛盾的元素繫在一起、織進它的地景裡。那些挑戰這種種衝突的女人,找到了屬於他們自己的路,去穿越、超越這些衝突。

◎愛的語言 The Language of Love──
人們說,法文是愛的語言。法國人是一個浪漫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情人。但這樣的說法不全然為真,畢竟,這個民族的語言裡,「妓女」的不同稱呼比其他語言都多。

◎一身名牌 Dressed by Dior──
法國人看待藝術品的全面性,使得他們從根本上就認為女帽帽緣的弧度和羅丹大理石雕刻的曲線是一樣的東西,或者,裝潢師傅所掛上的窗簾和勒諾特爾延著一條大道種植的樹木,同是美學的表現。

◎凡頓廣場 Place Vendom──
這裡將太陽王至高無上的權威體現到建築上---雄偉、井然有序而且和諧,就像一座展示財富與權力的劇院。從空中鳥瞰,廣場的形狀正如一顆切割成方形的鑽石。這裡究竟是美是醜,我實在不知道。但我感覺到它的力量。

◎論成熟女性 On Grown-Up Women──
這份成熟的性感和年輕人的性感是不同的,這份成熟的性感更加微妙,猶如陳年老酒或古董珠寶。巴黎女子位熟女的潛在魅力提供了明證。

◎但女人即政治 But Women Are Politcs──
有偉大思想和豐富感受的人難道不該將所思所感何全世界分享?女人難道不該像男人那樣,根據自己的性格和天份開創自己的道路?

◎善終  A Good Death──
突然間,我內心波濤洶湧,感覺自己彷彿也置身於這道洪流中,這道生與死的洪流,這道美麗、惘然的洪流,這道世間女子的洪流。如果歷史是一種情緒,或許它感覺起來正是如此。

◎再會 Au Revoir──
她們不是高高在上的傲慢人物,卻步下了歷史的高台,走進了我的心中。她們是我個人的智囊團,會永遠在我身邊,教導我、取笑我、刺激我、鼓勵我、給我靈感、予我安慰。

作者資料

露辛達.赫德佛斯(Lucinda Holdforth)

曾任職於澳洲ABC電視台、澳洲外交官員,目前專職新聞撰搞,文章與專欄作品不定期地在澳洲報章雜誌刊載。《自我的巡禮--世間女子在巴黎》是她的第一本書,另一部作品為《禮貌的力量》。

基本資料

作者:露辛達.赫德佛斯(Lucinda Holdforth) 譯者:祈怡瑋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叢書 出版日期:2009-03-05 ISBN:9789861734880 城邦書號:RL4048 規格:膠裝 / 單色 / 31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