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職場工作術 > 職場人際
道歉的技術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中,我們總會遇上必須跟別人說聲「對不起」的情境,有些人只消簡單的一兩句話,就立刻獲到對方的諒解,有些人卻是說了一大堆,反引來更多的憤怒。 政治人物要懂得跟選民道歉,老闆要懂得跟員工道歉,業務員要懂得跟客戶道歉,朋友之間更是不能忽略這項重要的人際關係。 「道歉」是每個人在社會群體生活中必須擁有的溝通技巧,也屬於『社交技巧』的一種。本書既然是《道歉的技術》,技術,便可經由學習而真正得之。 道歉的擅長與否,並非取決於個人的性格特性,只要透過正確的思考及訓練,在累積經驗之後,也可以有大幅度的改變。換句話說,從即刻起學習如何有效的表達自己的歉意,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擅長道歉者』的人際關係高手。 本書作者是社會學家與心理學家,他從心理學和社會學的角度來觀察後發現幾個有趣的事實: 1.道歉並不一定要發自內心:許多公司的客服人員總會說:「真是對不起,由於我們的作業疏忽…….」這是一種必備的術語,無關乎內心真誠或是自尊。 2.要為自己的歉意找幾個有利的藉口,因為有時候這些藉口是有想法的表現。 3.在對方很憤怒的時候,輕喚對方的名字可以緩和對方的情緒。

作者資料

涉谷昌三

1946年生於神奈川縣。前目白大學社會學院.心理研究所教授(現已退休) 。學習院大學畢業。東京都立大學研究所博士課程修畢,專攻心理學,文學博士。 曾任山梨醫科大學(現山梨大學醫學院)教授。以非言語溝通為基礎來開拓空間行動學的研究領域。其研究成果的解說以現代心理學明確的說明方式以及平易又充滿幽默感行文風格來進行。 現以行動心理學者的身分活耀中。 著作有《心理學雜學事典》、《跟不擅與人交往說再見》(日本實業出版社),《因為好玩所以一下就懂!心理學小書》(西東社),《1分內讀懂人的心理術》(大和書房),《只憑外表判斷的閱人術》(PHP研究所)等多本著作。

基本資料

作者:涉谷昌三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8-09-11 ISBN:9789866571213 城邦書號:BW0283 規格:膠裝 / 單色 / 19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