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盤上之敵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瞞天過海的善.惡,千鈞一髮對決! 善與惡的戰爭、強者與弱者、獵食者與被獵食者,以及男與女。 推理小界的文字魔術師北村薰以緻密的筆觸描繪出人世間的二元對立。 當一個邪惡的女人、一個喪心病狂的男人,神不知鬼不覺地消失時,另一個傷痕累累的女人和一個憐香惜玉的男人則沐浴在林中的桂花香裡。殺人奪槍的大學中輟生石割,開走死者的車,與警方展開追逐戰,最後闖進民家遭警方團團圍住。當末永開著車朝自己家逐漸接近時,突然發現一部部警車也朝自己的家開去。末永立刻打電話回家,接電話的正是手中握有霰彈槍的歹徒。歹徒以屋裡的女人威脅末永幫他逃出警察的重圍,末永毫不遲疑地答應了。 末永從警方的重圍中開車救出石割,也安全地將女人從石割手上奪回來。這三個人搭乘同一部車,又與警方展開另一場追逐。只是,為什麼女人不留在屋裡?為什麼末永要與歹徒交易?他又是如何在警察的監聽下擺了警察一道? 一部讓智商180的讀者拍案叫絕的推理小說!

作者資料

北村薰

本名宮本和男,一九四九年生於日本埼玉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曾是早稻田推理小說俱樂部成員。任教高中期間發表《空中飛馬》,一九九一年以同系列《夜蟬》榮獲第四十四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短篇部門獎。北村共為「我」與圓紫大師這對風味獨特的搭檔寫下五部作品。 他在日本推理文壇以優美文風自成一格,相當講究故事性、小說結構與人物描寫。二○○六年以昆恩國名系列仿作《日本硬幣之謎》榮獲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研究評論及其他部門),二○○九年以《鷺與雪》榮獲第一四一屆直木獎。

基本資料

作者:北村薰 出版社:獨步文化 書系:道尾秀介作品集 出版日期:2008-06-06 ISBN:9789866954948 城邦書號:1UI001 規格:膠裝 / 單色 / 288頁 / 14.8cm×20.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