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夜蟬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北村薰揭露覆面作者真面目之代表作! ◆「春櫻亭圓紫與我」系列第二彈 ◆榮獲第44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大獎! 心思如情絲,如此細膩,婉轉如林間逐漸遠去的鶯啼 除了北村薰,我們再也難讀到這麼「美的」推理小說... 書店裡的書本屢屢被倒放, 看似惡作劇的行為,暗藏的心機與惡意卻令人自心底發寒…… 消失的白皇后竟然出現在冰箱裡, 緊張刺激的西洋棋賽局即將在輕井澤上演,最難解的卻是一聲「對不起」…… 白天鵝姊姊竟然在情關上仆跌了, 醜小鴨的「我」能替她「剷妖除魔」,也替自己找到關於「愛」的答案嗎? 短暫的戀曲、堅貞的愛情、蹉跎的兩顆心…… 那年的我,二十歲了,心情始終百轉千迴…… 我,依然深愛落語,也依戀著春櫻亭圓紫大師…… 本書分成三個短篇故事,延續第一集《空中飛馬》的角色,以升上大學二年級的青春女大生「我」為主角,搭配「我」的兩個死黨「江美」與「正子」,以及充滿熟男魅力的落語大師「春櫻亭圓紫」,針對本集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的三個謎團,進行精采的推理遊戲。 本書計有<朧月的底層>、<六月新娘>、<夜蟬>,其故事簡介依序如下: ◎<朧月的底層> 酷愛逛書店的主角「我」,有一天在書店裡發現某一區的叢書被顛倒放置,本以為是客人或員工不小心放錯,怎知這種類似惡作劇的情況竟一再地上演,讓「我」特別想要找出原因,於是向圓紫大師求助…… ◎<六月新娘> 「我」與幾名死黨一起到輕井澤的別墅渡假,在那裡除了盡情飽覽秋意的景致,在別墅裡大夥兒玩起了西洋棋與撲克牌遊戲,怎料,棋盤裡的一顆棋子竟不翼而飛,卻在意想不到的地點被找到,「我」決定找出惡作劇的人,卻想不出惡作劇的動機,在與圓紫大師的一次會面下,經過大師的提點,終於找到了一些線索…… ◎<夜蟬> 小時候,姊姊喜歡欺負「我」,有一天晚上,家裡飛進了一隻震響的蟬,把「我」嚇死了,「我」只好向姊姊求救。長大以後,我始終感覺在姊姊的陰影下生活。有一天又發生了一件事,我們姊妹倆總算坦然面對彼此,化解了心中那若有似無的心結……

作者資料

北村薰

本名宮本和男,一九四九年生於日本埼玉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曾是早稻田推理小說俱樂部成員。任教高中期間發表《空中飛馬》,一九九一年以同系列《夜蟬》榮獲第四十四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短篇部門獎。北村共為「我」與圓紫大師這對風味獨特的搭檔寫下五部作品。 他在日本推理文壇以優美文風自成一格,相當講究故事性、小說結構與人物描寫。二○○六年以昆恩國名系列仿作《日本硬幣之謎》榮獲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研究評論及其他部門),二○○九年以《鷺與雪》榮獲第一四一屆直木獎。

基本資料

作者:北村薰 譯者:劉子倩 出版社:獨步文化 書系:北村薰作品集 出版日期:2009-01-21 ISBN:9789866562143 城邦書號:1UI003 規格:膠裝 / 單色 / 26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