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空中飛馬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國內首部以落語師偵探為主角的推理小說--「春櫻亭圓紫與我」系列第一彈! 你,看膩了重鹹重口味的推理小說嗎? 你,現在多了清爽無負擔的全新選擇! 一名喜愛「落語」的女大學生無意間透過學校老師結識了她最喜歡的落語家春櫻亭圓紫,而圓紫在某次餐敘上解開困擾了老師數十年的神祕體驗之後,便與女大學生成了忘年之交。後來,女大學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小小謎團,也都透過圓紫明快的推理才華,一一破解。 本書為北村薰的出道作,屬於短篇連作,一共收錄了五則短篇故事: .<織部之靈> 為什麼會作夢夢見從沒見過的歷史人物切腹的夢呢?是靈異事件嗎? .<砂糖大戰> 咖啡館裡面有三位奇怪的女生,一直不斷重複著「加砂糖、喝一小口紅茶」的動作,為什麼要這麼做呢?這樣不會太甜嗎? .<胡桃中的小鳥> 「我」跟同學去旅行,第二天要回家時卻發現同學車上的椅套不翼而飛,是被偷走了嗎?小偷要椅套做什麼呢? .<小紅帽> 聽說最近在區公所附近的公園,每到晚上九點就會出現身穿紅衣帽的小女孩,每次都是一動不動站在那裡。那是怎麼回事? .<空中飛馬> 聖誕夜裡,幼稚園裡的電動木馬夜裡消失,隔天早上又出現?!難道木馬真的像童話故事說的一樣,會在空中飛嗎?

作者資料

北村薰

本名宮本和男,一九四九年生於日本埼玉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曾是早稻田推理小說俱樂部成員。任教高中期間發表《空中飛馬》,一九九一年以同系列《夜蟬》榮獲第四十四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短篇部門獎。北村共為「我」與圓紫大師這對風味獨特的搭檔寫下五部作品。 他在日本推理文壇以優美文風自成一格,相當講究故事性、小說結構與人物描寫。二○○六年以昆恩國名系列仿作《日本硬幣之謎》榮獲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研究評論及其他部門),二○○九年以《鷺與雪》榮獲第一四一屆直木獎。

基本資料

作者:北村薰 出版社:獨步文化 書系:北村薰作品集 出版日期:2008-07-03 ISBN:9789866954924 城邦書號:1UI002 規格:膠裝 / 單色 / 32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