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51勞動節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疾病醫學
為什麼吃藥不一定有效?:解開抗生素與抗藥性細菌之謎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為你揭開人類濫用抗生素藥物,反而被細菌反噬的過程,並要教你在抗藥性細菌蔓延的時代,該如何自保的絕招。 抗生素能發揮偉大藥效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細菌一次又一次地,從抗生素中獲得抗藥性。生活中大量濫用抗生素和抗菌劑,會降低人體免疫力,再加上抗藥性細菌的威脅,結果使得因感冒併發肺炎而死亡的人數急遽增加。 人類對細菌的防衛戰,已經逐漸退化到二次世界大戰之前。本書作者為日本知名藥品專家,提出抗藥性細菌目前令人害怕的現狀!除了解說細菌如何獲得抗藥性之外,並提出「限制使用抗生素與抗菌商品」、「預防感染性疾病」等有效對策。 作者所提出「停止過度殺菌和細菌共存」,以及「把抗生素或抗菌劑當成貴重物品」的觀念,更是我們在抗藥性細菌蔓延的當下,最值得思考的問題。

作者資料

三瀨勝利(MISE KATSUTOSI)

1938年生於日本福岡市。東京大學藥學部畢業。藥學博士。 曾歷國立預防衛生研究所細菌部研究員,國立公眾衛生院細菌室長、國立醫藥食品衛生研究所副所長等。 現為(獨立)醫藥品醫療機器總合機構顧問、兼日本女子大學大學院講師等。專攻病原微生物學。 著有《食中毒はなぜ頻発するのか》(食物中毒為何頻頻發生)、《逆襲するバイ菌たち》(反撲的黴菌們)、《遺伝子組み換え食品の「リスク」》(基因改造食品的『風險』)、《忍び寄るバイオテロ》(悄悄來臨的生物恐怖主義)(共著)等。

基本資料

作者:三瀨勝利(MISE KATSUTOSI) 出版社:原水文化 書系:Dr.Me 出版日期:2007-08-31 ISBN:9789867069429 城邦書號:HD0093 規格:膠裝 / 單色 / 22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