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國內旅遊
湖口相片簿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湖口相片簿

  • 作者:愛亞
  • 出版社:紅樹林
  • 出版日期:2003-08-04
  • 定價:450元

內容簡介

旅行,若只是照著GUIDE的解說到此一遊,印象和感動能有多深刻? 如果加上在地人的引導,訴說親力的風華滄桑,用自己的生命歲月印證斯土的變貌與伴之的感懷,旅行的深度與感動立即雋永而深刻。 作家帶你去旅行,這是一本以文學作家「愛亞」為嚮導的文學心靈旅遊書,以作家的眼、作家的心、作家的情感,細膩描繪出記憶與現實中時空交錯的新竹縣湖口鄉景致。文學家楚戈作序。 文章以報導寫意精神帶你遊走湖口鄉,詳實又充滿濃濃客家情調的筆觸,悠閒探訪原名叫「大窩口」的新竹縣湖口鄉的山光水色,以及客家族群的歷史源流、人文景況;同時帶領讀者臥遊湖口鄉村落的美麗景致。 【為人文留下深刻記錄】:作者以生活在新竹縣湖口鄉的經驗,描述湖口歷史掌故、傳說故事,以及客家族群刻苦的傳統精神,同時述及族人與宗親盛衰經過,讓讀者深刻認識湖口客家族的誕生與浮沉。 【用美文創見湖口鄉寫實美景】:作者依循湖口鄉的景點行徑,逐一介紹湖口鄉村落景點,包括愛勢村、中興村、新湖口、老湖口等地,及其周邊旅遊勝景的美貌。 【以專業精神傳述旅遊資訊】:作者長期從事文學創作工作,報導湖口鄉美景之外,對旅遊湖口鄉的相關資訊,如交通、美食、特產、行程安排,均提供慎密的專業意見,供讀者參考。讓讀者按圖索驥,一飽湖口鄉樸實風光的全貌。 這是一本適合周休二日遊的細細品味的文學書,更是兼備旅行功能的導遊資訊書。

作者資料

愛亞

本名李丌,一個堅持的寫作者。因為生活與理想做過許多工作,諸如:傳播公司企劃、報紙兒童版策劃、青少年廣播節目、青少年心理輔導、一般成人心理輔導、文學雜誌執行主編、文學廣播節目製作、主持。所做工作雖多,最鍾情的仍是寫作。目前以作家身分領讀讀書會及教授寫作班的愛亞,已寫作二十餘年,出版書籍二十餘本,計散文:《喜歡》、《十二樓憑窗情事》、《夢的繞行》、《葡萄紅與白》,小說:《曾經》、《愛亞極短篇ⅠⅡ》、《脫走女子》、《給年輕的你》、《有時星星亮》、《想念》、《秋涼出走》、《暖調子》、《湖口相片簿》等。愛亞慕愛人生之中許多瑣碎小事,舉凡女紅、烹食、動物、植物、音樂、美術……

基本資料

作者:愛亞 出版社:紅樹林 書系:台灣文學旅行系列 出版日期:2003-08-04 ISBN:9789867885197 城邦書號:1FC012 規格:240頁 / 16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