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濟/趨勢 > 趨勢
全球化競爭優勢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WTO已然到來,全球化的競爭更加白熱化,企業領導人無可避免地只能正面迎戰這個棘手的大挑戰。全球化加上新經濟的特色是競爭激烈,尤其科技發展的速度已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層出不窮的變化讓人眼花撩亂、無所適從,因此企業領導人更須具備宏觀的視野以及清晰的思考能力,如此方能擬定正確的全球化策略。而本書的主旨正在為企業領導人提供各種全球化策略和最佳實務。 本書立足於五大基調: ‧ 企業如欲爭霸全球市場,經理人應該重新思考他們所有的企業策略。 ‧ 經理人如欲制定最佳策略,他們必得彙整大量資訊,並且善用這些資訊。 ‧ 能在全球舞台上脫穎而出的企業都是持續的創新者,它們一邊學習一邊實踐。 ‧ 全球型大企業發展了各種文化,藉以建構企業內外的合作網絡。 ‧ 全球化帶來前所未有的商機,企業應該努力攻佔市場,提高股東獲利。   全球化詭譎多變,沒人敢保證自家企業一定能夠一帆風順、永續經營。然而,透過本書由企管大師與企業領袖所提供的真知灼見,企業領導人將可從中思索出未來的致勝之道,進而成為全球化的最大贏家。

作者資料

史都華.布雷克(J. Stewart Black)

任職於密西根大學,教授企管行政學,並擔任亞太人力資源合作會執行長,與全球任務中心的行政總監。布雷克在全球化、領導等相關議題的著作豐富,經常擔任會議演講人。他最新的著作是《全球探索家》,探討成左漸�球領導人特質與如何培養新領導能力等問題。

班索(M. Bensaou)

銀喜得學院科技管理與亞洲商務副教授,班索亦在哈佛企管學院授課。他的研究與課程重心為組織新形式、策略聯盟、合資、創造價值夥伴與資訊科技對市場組織的衝擊。班索教授曾贏得國際資訊系統會議一九九二年最佳博士論文獎,一九九三年自由報導獎候選人。他的論文見於《管理科學與資訊科技研究》、《組織學》、《策略管理期刊》、《哈佛商業評論》、《史隆企管評論》等刊物。他於一九九三年開始擔任亞洲歐洲與美國等企業顧問一職。

麥可.波特(Michael Porter)

現任哈佛企管學院企管學系教授,為知名的競爭策略作者。他擔任釵h美國與國際大企業的競爭策略顧問,其演講聽眾遍佈全球的企業與政府,主題包括國際競爭等相關議題。波特教授著有十四本書,包括贏得一九八五年管理學術獎的《競爭優勢》一書,以及膾炙人口的《國家競爭策略》。波特積極研究經濟政策措施,他最近的研究則專注於美國國內的大城市發展。

基本資料

作者:史都華.布雷克(J. Stewart Black)班索(M. Bensaou)麥可.波特(Michael Porter)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1-12-12 ISBN:9789574697953 城邦書號:BW0111 規格:44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