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濟/趨勢 > 貨幣/金融
金錢簡史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金錢代表一種文化。在歷史上,從鹽到煙草,木材到乾魚,食米到衣物,都曾被當作金錢使用。古代墨西哥阿茲特克帝國以可可豆作為交易的單位;瓜地馬拉人用過玉米;古代巴比倫人與亞述人使用過大麥;蒙古人曾將茶磚視為金錢。金錢自出現至今經歷過三次革命,將近三千年前小亞細亞西部富裕古國呂底亞──即今天的土耳其──發明硬幣,自由市場制度伊始,這是金錢第一代。   金錢第二代自文藝復興持續到工業革命,肇始了現代世界的資本主義制度。如今,金融歷史的第三階段已經展開,電子錢幣與虛擬經濟瀰漫在生活周遭。據作者的預測,現金未來將成為貧窮階級的主要交易工具;至於富有階級,電子形式的金錢將在他們的生活中占有相當大的份量。金錢能影響政治制度、商業組織與階級體制的本質,此一現象勢必再創一次文明版本。

作者資料

傑克.魏澤福(Jack Weatherford)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政治學學士、社會學碩士,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人類學博士,蒙古國成吉思汗學院的榮譽人文博士,現任美國明尼蘇達州馬卡勒斯特學院德威特.華勒斯人類學講座教授和成吉思汗學院的榮譽教職。因撰寫《成吉思汗:近代世界的創造者》一書,2007年獲頒蒙古國最高獎章北極星勛章。

基本資料

作者:傑克.魏澤福(Jack Weatherford)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1998-04-01 ISBN:9789576670978 城邦書號:BW0014 規格:305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