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學習 > 學習
爸爸,這題數學怎麼算?:從生活中培養孩子的數學思考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暢銷書《一條線有多長?》、《為什麼公車一次來3班?》作者最新力作! ◆英國亞馬遜書店讀者五顆星肯定! 逛超市、烤餅乾、切披薩、玩樸克、擲骰子、踢足球、照鏡子…… 所有日常生活的大小事,都可以變成一個個有趣的親子數學遊戲,從此讓孩子不再害怕,大呼:「數學好好玩!」 ◎看到孩子寫67-29=42,哭笑不得卻教都教不會? ◎聽孩子說「你可以教我怎麼寫數學作業嗎?」就避之唯恐不及? ◎想搞懂孩子在想什麼,怎麼會寫出這麼離譜的答案? 根據最新調查,有三分之一的爸媽害怕孩子帶回家的數學作業。最糟糕的是,即使是再簡單不過的題目,爸媽也會擔心自己的答案可能不正確。再者,現在的教法和過去不同了,原本擅長數學的爸媽也可能會被現代教學方法和術語搞得暈頭轉向。 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如果你擔心孩子的數學能力,如果你想培養不怕數學的孩子,本書正是暢銷作者為爸媽精心設計可以就地取材,和小朋友一起腦力激盪,也適合一般讀者自我測驗的趣味數學書! 作者提醒爸媽們,切記日常數學裡的3C:「金錢(cash)、時間(clock)、和烹飪(cooking)」。這三個都是練習數學的好機會!若還是不知該如何是好,本書提供多種可以就地取材的遊戲、謎語、模擬試題,搭配孩子常犯錯誤的爆笑舉例,讓你不僅可以如法炮製,和孩子的數學時光也不再枯燥乏味。 書中涵蓋小朋友在小學過程中面臨的各種數學問題,包括:算術、百分比、分數、小數、形狀、對稱和角度等,也統整出孩子在各年齡層會學到的數學能力,讓爸媽不用再逼孩子死背硬記,能跟隨本書的指引,和孩子盡情享受從日常生活中「玩」數學的樂趣!

目錄

◎準備
‧緒論
‧重要的問題
‧給爸媽的數學道具
‧詞彙表
‧每年的總結

◎算術──以及它是如何改變的
‧數字和位值
‧加法和減法:心算
‧加法和減法:紙筆方法
‧簡單的乘法和乘法表
‧乘法表以外的乘法
‧除法

◎算術以外
‧分數、百分比和小數
‧形狀、對稱和角度
‧度量
‧資料處理和機率
‧計算機數學
‧給小小人類的大大思想

◎問題集
‧你的11歲孩子可能會碰到的問題
‧第一部分──不得使用計算機
‧第二部分──可以使用計算機

◎解答
‧你的11歲孩子可能會碰到的問題
‧自我測驗

◎最後……
‧爸媽該做與不該做的事
‧致謝

作者資料

羅勃.伊斯威(Rob Eastaway)

對數學趣味面的嗜好源於猜謎,為《週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和《新科學人》雜誌(New Scientist)設局提供謎題,定期在廣播節目中講述數學,並應邀為全英國各個年齡的聽眾演講,從曼徹斯特皇家交易戲院(Royal Exchange Theatre)到本東維爾監獄(Pentonville Prison)都看得到他的蹤跡。著有《為什麼公車一次來3班?從自然的奧妙原理到日常的不思議定律,探索生活中隱藏的81個數學謎題》、《幾隻襪子湊一雙?生活中超級有趣的12個數學謎題》、《爸爸,這題數學怎麼算?從生活中培養孩子的數學思考》等。 相關著作:《為什麼公車一次來三班?:從自然的奧妙原理到日常的不思議定律,探索生活中隱藏的81個數學謎題》《一條線有多長?:生活中意想不到的116個數學謎題》《為什麼公車一次來三班?:生活中隱藏的81個數學謎題》

麥克‧阿斯庫(Mike Askew)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數學教育教授。曾於倫敦的小學任教多年,直到將重心轉到教師的培育工作上。已發表為數眾多的報告、文章,並輯有多本教師手冊(teacher guide)。他也常應邀到國內外演講,分享他娛人且敏銳的數學教育研究心得。他不僅是個教育工作者,也是一個技巧高超的魔術師。

基本資料

作者:羅勃.伊斯威(Rob Eastaway)麥克‧阿斯庫(Mike Askew) 譯者:洪萬生洪贊天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生活館 出版日期:2011-06-13 ISBN:9789861208107 城邦書號:BK5057 規格:膠裝 / 單色 / 3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