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保健養生
這樣吃水最有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隨書附贈:霍華‧慕勒醫生研發之養生抗老食譜與10日膳食計畫 水,要用吃的,不是用喝的! 世界首席皮膚科權威告訴你,這樣吃水最有效! 美膚、減重、抗老、養生,你,確定少吃東西多喝水就可以變瘦? 你,確定每天喝8杯水就能讓皮膚水噹噹? 你,確定喝大量的水就能促進新陳代謝? 集結30年的心血與研究,體內護膚之父霍華慕勒為你破除水的8大迷思,讓你成為逆齡美人! 霍華‧慕勒醫生曾被譽為思想最前進的醫生之一與美容界的天才,現在,這位舉世聞名的皮膚科醫生與老化研究專家要告訴你如何改善身體每一個細胞的健康,一手掌握老化的過程。 慕勒醫生以三十多年的研究為本,提出劃時代的健康抗老法,告訴你想要擁有更年輕、更美麗的外貌,就要維持細胞膜的保水能力。本書將讓你瞭解受損而漏水的細胞將如何蹂躪你的外貌與健康,以及錯誤的飲水觀念為我們的身體與外貌帶來哪些隱憂!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發掘隱藏在「水」內的祕密,配合慕勒醫生的十步驟行動方案,你會發現健康的新生活型態可以在短短一週內就讓你改頭換面! 【名家推薦】 ◎「聰明簡單的吃水法,改變你的生命。」──瓊安‧路登(Joan Lunden),電視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的前任主持人及新聞獎得主

內文試閱

追尋永久的健康與美麗

真正的健康並非不生病,而是在情緒上、身體上、心智上與精神上皆臻至幸福安適的滿足狀態。

  我即將與各位分享的內容已經醞釀超過三十年,光憑這些便能改變你對生活的看法。我要傳達的訊息還有整套策略,揭開了老化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將大幅增進你的健康品質,改善你的容貌,而且是從頭到腳,從裡到外。

  自從我初次進行這項跟水有關的實驗(書中皆稱為「水祕密」(Water Secret))以來,已經治療過數千個病人,我發現並證實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想要由內到外保持生氣蓬勃的健康狀態,關鍵就在於保持強健的細胞,使它們能像年輕人的細胞那樣留住水份」。就是這麼簡單。只要你能夠修復你的細胞膜(從腦細胞、心臟細胞、結締組織與構成外貌的最表層皮膚細胞),同時又能讓細胞吸收水份與營養,便可抵抗老化與疾病。你能幫助身體自我療癒,恢復青春,使你不但看起來容光煥發,自己也會感覺更健康且精神奕奕。「水祕密」計畫最棒的地方,在於你可以從任何地方開始。不管你基於什麼原因,認為自己的年齡時鐘轉動得有多快,「水祕密」都能為每個人所用,不分年齡、健康狀態與生活習慣。我會證明在十個星期內,你就能迎接一個更年輕又活力四射的全新自我。

  本書將告訴你如何使自己比實際年齡年輕幾十歲,不耍噱頭,不必打針,更不用動手術或服用藥物。其實,你在第一章就可以做個簡短的測試,幫助自己明白現在真正的狀態為何,還有在不久的將來,你可能達到什麼樣的狀態。這比你想像的更容易做到,你不需接受馬拉松訓練,實施低碳飲食,強迫自己吃下不管怎麼烹調也難以下嚥的食物,或著手一項度日如年的療程。相反地,你只要稍稍改變目前的行為,依照自己的步調進行,學會一種你能夠持續下去的生活方式即可。

  只要增添一點東西在飲食中,同時運用幾個滋潤肌膚與培養情緒健康的簡單策略,就能帶來令你驚異不已的轉變。我的「整體健康」(Inclusive Health)照護配方由三個元素組成──內在自我照護外在自我照護情緒自我照護,有助於保護與促進細胞的完好無缺,盡可能使你的身體維持「青春」。

  其中情緒自我照護的關鍵就在於管理周遭環境壓力,這種壓力對人們造成的損害超過我們所知。經證實,周遭環境壓力是所有隱形殺手中最難以察覺的一種。當你塞在高速公路上,心裡想著又要遲到了,早上九點以前沒空檢查電子郵件信箱或回覆昨天那二十個「高重要性」的訊息,你經歷到的就是一種周遭環境壓力。儘管你透過高科技與他人建立起超連結,部份的你仍然有著與世隔絕的孤寂感。

  周遭環境壓力是一種普遍現象,與「適者生存」毫無關係,而且每天都以我們從未想過的方式折磨、撕裂著我們;方式多到我不但自己著手研究,也資助研究人員調查周遭環境壓力造成的影響。你將透過本書,首度目睹其中一些令人不可置信的新證據,並了解對抗這種壓力的方法。

  不管你個人在健康上的挑戰或條件為何,只要你對自己的感覺或外觀感到苦惱不滿,我將為你展示一種照顧自己的革命性做法,根據的是生命中僅次於氧氣的第二基本要素:水。你很快就會明白,水是最好的維生工具。 你想要看起來更年輕嗎?

  大多數人誤以為老化的跡象,諸如體重增加、疲勞及家族疾病模式是無法避免的。真相是:有超過百分之八十的長壽歸功於生活型態,而非基因。這個事實每天在我的診間上演,過去三十年來也是如此。

  的確,老化是生命的現實面,但看起來有多大年紀卻不是,你可以選擇自己老化的速度。即便談到得癌症的風險,生活型態也扮演著更為重要的角色。舉例來說,有絕大多數被診斷出得到乳癌的女性(百分之七十到八十)並沒有家族病史。從生活型態因素到編碼基因,無論哪些老化力量組合起來在你身上發生作用,「水祕密」的優點就在於它是一種修復體內細胞、並減輕未來傷害的方法。

  簡言之,「水祕密」藉著給細胞保持年輕所需要的東西,幫助你重設細胞的老化過程。當你使體內的細胞環境處在最佳狀態下,就是給了身體照顧自己所需要的東西。

  打從我們出生,老化便開始。每過一次生日,就出現一些新的徵兆。這邊臉上多了一個新的線條,那邊的關節又僵硬起來。只要我們漫不經心,身體便免不了加速走下坡,病痛與不適就登堂入室,沒有人能逃避老化的命運。過去數十年來,抗老市場已經促進護膚與理療產業的興起,男男女女不斷尋找返老還童的新方法,而且,不但外觀要看起來年輕,更重要的是覺得自己年輕。即便外表相當不錯,也沒有人希望自己感覺很糟。沒有什麼事比健康重要,就算是年輕的外貌也一樣。

  當我在一九八○年代把果酸引進專業護膚產業後,女性同胞蜂擁而至,要美容師幫她們剝除最上面那層皺巴巴的皮膚。隨著時間流逝,我們找到更好的配方,也看到皮膚有顯著的改善,但無論皮膚怎麼好轉,仍有其極限存在;不管我們從外面下了多少保養工夫,用了多少防曬品,我們還是持續看到老化的緩慢變化悄悄上身。

  在我追尋可以讓我們更年輕的方法時,面臨一個嚴峻的現實,那就是實在沒有可以停止老化的方法。事實上,如果你去問幾個不同的科學家「老化」指的是什麼,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我們甚至對「老化」這個動詞,都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逗趣的是,唯一保證可以停止老化的東西就是死亡。

  撇開所有玩笑話不談,老化已經困惑我們數千年了,而科學家們對細胞老化的探索也到了煩不勝煩的地步。在這個過程當中,研究人員提出不下三百種導致老化的理論。很難說哪個理論正確、哪個又不正確,因為答案很可能是理論學說組合下的結果,其中有些理論恐怕甚至還沒問世。舉例來說,自由基與發炎就只說出故事的一部份。

  撇開這些理論不談,透過近距離的審視,會看到一個明顯又無法否認的模式浮現眼前。解開老化謎團的最大線索,似乎要從細胞層次這個小而簡單之處著手,而生命中最天然與寶貴的元素──水份──正是關鍵所在。當我們的細胞不夠濕潤,便無法完好運作,導致老化。一旦細胞逐步惡化,失調、疾病與死亡便會尾隨而至。研究顯示老年人,尤其是生病的老年人,其細胞內的水份含量很低。我研究位在健康光譜兩端,即健康狀況最差與最好的人的研究,也顯示出兩者細胞保水性顯著不同。因此,老化可說是細胞保水性的流失,而這正是「水祕密」的基礎。 沒吃到的才是重點

  我永遠難忘雅各的故事。這個三十四歲男人為了治療嚴重的粉刺前來求助於我。我一開始便說,我沒有粉刺病人,我治療的是有粉刺的病人,這其中有著微妙又深遠的差別。雅各現在成為我辦公室的傳奇人物,他的經歷簡直是有名的醜小鴨變天鵝故事翻版。

  當我初次見到雅各時,他除了有難堪的粉刺問題外,看起來似乎也沒有很強的社交網絡,我從他身上感覺到些許消沉。他體重過重,有些不修邊幅,也承認他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覺得生活整體而言壓力重重、萎靡不振。我想像他行屍走肉般地過完一天,獨自回到公寓,空蕩的廚房毫無任何身體迫切需要的營養食物。沒有女友,沒有室友,而且好像也沒時間參加任何能夠健全社交生活的活動,遑論使他變得更活潑一點。我殷殷垂詢,鼓勵他在生活中做些改變,我想他很訝異我一開始就在他身上花這麼多時間。

  當我說完我們會如何處理與控制粉刺,然後開始深入解釋﹁水祕密﹂的觀念時,他的耳朵豎直了。雅各就跟很多其他人一樣,直到我仔細說明詳情,方理解外在皮膚與體內之間無可抹滅的關聯性。我告訴他,你必須看進皮膚的表層底下,檢視身體的內在構面與肌膚健康之間的關係。我們不但一定要理解發炎、疾病與荷爾蒙的運作機制,解讀人的思考與心靈隱喻,這有助於想像皮膚跟身體其他每一個部位彼此相連。事實上也是如此。

  如果除了傳統的外在局部治療之外,也能有身體與情緒方面的改變,任何人都能徹底改善肌膚的外觀與健康。對雅各來說,這意味著他要從孤立的社交生活中走出來,多與人互動,幫助自己更適切地管理壓力,認識能激勵人心的人。

  我列出廚房必備的三樣東西︵雞蛋、新鮮水果與營養補充品︶給他,希望他至少能開始注意飲食。我要他用營養素洗滌自己的身體,增強細胞膜與結締組織,如此才能留住好的水份。我告訴他,濕潤的細胞能妥當地運作、療癒與更新,維繫健全的細胞屏障功能。當他得知外用護膚產品只能滿足皮膚百分之二十的需要,剩下百分之八十必須來自適當的營養素時,感到非常驚訝。如果不好好地照顧身體內部,即便是世界上最先進、最昂貴的產品也無法使皮膚紅潤有光澤。

  他帶著治療粉刺的藥方離開那天,我知道我已經為他打開一道通往新生活的入口。粉刺會消失無蹤,光是乾淨的皮膚帶給他的自尊,便能鼓舞他向前邁開步伐。順道一 提,他對我提議攝取的食物與營養品︵接下來會介紹︶表現得很熱衷,我覺得他會接受我的建言。更重要的是,我想他很喜歡我給他的護理與對他的關心,因為近期沒有什麼人會那麼在乎他的生活。

  大約四個月後,雅各回來拜訪我。我預期他的粉刺已經清除乾淨,也確實如此, 但我從沒料到他會從醜小鴨變成一隻天鵝站在我的面前。雅各的改變很大,所有這些變化都是從乾淨的臉孔與最近拾回的信心開始。他減輕三十五磅︵譯註:約十六公斤︶, 找到一個令人興奮的新工作,因而有機會從中結交志趣相投的朋友。他甚至開始談戀愛了。特別讓我感動的是,他的服裝清新潔淨,襯托出健美的體型。雅各從一個不怎麼注意穿著的人成了一個時尚迷。

  雅各的故事並不特殊,我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他的轉變竟然如此顯而易見,整個性格從畏畏縮縮的邋遢鬼,蛻變成自由不拘的靈魂,同儕們無一不愛他的美麗與精力。這一切,都是從幾個簡單的改變做起──治療粉刺並整頓飲食──其餘種種便如水到渠成。對許多人來說,特別是那些沒有特殊皮膚問題需要處理的人而言,飲食是做出改變與實踐﹁水祕密﹂的最佳切入點。事實上,它也是一個最有影響力的方法,能修復細胞並維持細胞保水性,既純粹又簡單。雅各的改變,有絕大多數要歸功於他覺得粉刺問題獲得控制後,在飲食上所做的改變。

  近幾年來,我們已經聽到不少議論關於吃有機、完整與﹁健康﹂食物的用處,以及低脂、﹁好碳水化合物﹂是最好的飲食等等說法。然而事實擺在眼前:說到攝取這些營養素的時候,你還是不得要領。有多少你認識的人吃傳統﹁減肥餐﹂,限制或減少某些食物而選擇﹁健康﹂的替代品,卻依舊減肥失敗?你會非常樂於見到﹁細胞水祕密膳食法﹂,因為它根本就不是減肥餐。你可以繼續隨心所欲地吃任何你想吃的東西;我只是在要求你依循幾個療癒細胞以提高濕潤度的祕訣罷了。你一定要做的,主要是增添── 而非減少──日常生活中的食物。

  通盤來看,重點在於明白對大多數人來說,問題不在他們做了什麼或不吃不喝什麼,而是他們沒有能力把攝取進去的水份留在細胞膜內。唯有適當地供給四種必要元素,方能做到這一點:一、胺基酸,這是蛋白質的基石;二、卵磷脂,含有細胞膜內的重要成份磷脂膽鹼;三、抗氧化物;與四、必需脂肪酸。

  這些營養素皆來自地球上最美味的食物,在美國人的飲食中卻完全缺乏,只要有適當的量,身體便能保養與打造健康強壯的細胞膜。這對防止水份漏出細胞而言至為關鍵,也正是這本書的飲食建議要幫助你達成的事。所以,我們不用節食,你也不用吃素或立即戒除你的日常飲食習慣,我只要求你盡力在生活中增添我們建議的食物,然後看看會有什麼事發生。去體會這個發生吧

作者資料

霍華‧慕勒

專業的藥劑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葛芬醫學院的臨床副教授,慕勒護膚公司的創辦人,融合健康學院(University of Inclusive Health)院長,以及融合式健康與皮膚科的專業醫師。 他曾經榮獲國際SPA協會頒發的「產業遠見獎」,並被專業美容雜誌Dermascope列為醫學美容界的傳奇人物。他對「細胞保水性」(Celluar Water)的研究,揭示了細胞的保水能力才是青春良好的健康基礎指標,給了世人關於健康與老化的全面性洞察。他提倡以膳食補充的方式促進皮膚健康,為他在國際間贏得了「體內護膚之父」的稱號。

基本資料

作者:霍華‧慕勒 譯者:曹嬿恆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商周其他系列 出版日期:2011-06-16 ISBN:9789861208084 城邦書號:BO0173 規格:膠裝 / 雙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