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視覺設計
包浩斯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1984年出版至今,25年常銷最經典! ◆台灣第一本「包浩斯專著」! ◆154張(包浩斯基金會)珍藏圖片! ◆英國亞馬遜書店5顆星.美國亞馬遜書店4顆半星推薦! 如果不是「包浩斯」,世界不是你眼中所見的樣子 一所最前衛的藝術設計學校,一個最前衛的藝術設計運動! 大量珍貴圖片,深入淺出生動風趣,帶你還原時代現場! 1919年創立的包浩斯,是一所在教育上主張結合工藝與純藝術的學校,它意圖打破藝術家與工匠的藩籬,希冀設計符合當時人們需求的產品,使學校和學生能自給自足不仰賴外援,以因應機器工業時代的來臨。包浩斯的教學於形式理論和工坊實作並重,且極具開創性地為學生設立預備課程,教授結構、線條、色彩特性,更實驗運用各種素材的可能性。 創辦校長葛羅培斯本身是建築師,亦是有遠見的教育學者,他思想開放、廣納百川,延攬到校的老師皆一時之選:怪俠伊登、神祕的康丁斯基、心靈永遠年青的克利、規矩嚴肅的莫霍里、冷酷的密斯、嫻於平面設計的貝爾、平凡媒材的革命家亞伯斯……這群藝術界天才和包浩斯具天分的學生彼此教學相長,激盪造就出許多傳奇。 包浩斯歷經不同時期提出的藝術理論,以及日後奠立的幾何線條與三原色風格,使得包浩斯不只是一所劃時代的前衛藝術學校,更是前衛潮流的代名詞,影響領域遍及建築、設計、攝影、服裝、舞蹈、戲劇等等,我們如今生活的一切小至平面報紙,大至房屋建築無不深受影響,包浩斯無庸置疑,是現代主義的美學與設計發展中,最關鍵的核心價值建立者。 作者懷特佛德(藝術評論家)有如說書人,將包浩斯的人事物織成一篇生動妙趣的故事,見解深刻,闡釋全面,充分展現20世紀初現代藝術發端時期波瀾壯闊、充滿激情、叛逆精神的歷史畫面。包浩斯在戰敗德國冷肅陰影及納粹勢力打壓下歷經三次遷校(威瑪、德紹、柏林),短暫立校十四年間,所提出對於機器工業與手工的思辯、新世代美學挑戰的回應等等,在此刻數位電子化來臨的新世紀,依然予人體會尤多。 【名家推薦】 ◎丑宛茹(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所.副教授兼主任) ◎阮慶岳(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系主任) ◎林曼麗(台北教育大學教授) ◎張光民(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 ◎謝英俊(建築師) ◎謝佩霓(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

作者資料

法蘭克.懷特佛德(Frank Whitford)

1941年生,英國著名藝術評論家,倫敦《星期天鏡報》(Sunday Mirror)的藝術評論家。曾於牛津威德罕學院(Wadham College)、倫敦庫爾托學院(Courtauld Institute)及西柏林自由大學就讀。曾從事新聞記者和漫畫之工作,並曾在倫敦大學、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任教、以及皇家藝術學院任教。 其他著作有《克林姆》(Klimt)、《埃貢.席勒》(Egon Schiele)、《奧斯卡.柯克西卡生平》(Oskar Kokoschka, A Life)、《表現主義者的肖像》(Expressionist Portraits),以及獲豪森登獎(Hawthornden Prize)的《康丁斯基的水彩畫》(Kandinsky Watercolours)等等共二十多部作品,文章時常發表於《泰晤士報》和《星期天報》。

基本資料

作者:法蘭克.懷特佛德(Frank Whitford) 譯者:林育如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設計 出版日期:2010-11-08 ISBN:9789861203683 城邦書號:BCD712 規格:膠裝 / 彩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