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教養/育兒
教孩子,可以不生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很多爸爸媽媽往往在扶養拉拔小孩長大時都會遇到瓶頸,像是小孩子不服從爸媽的命令去打掃房間整理玩具、對於爸媽的關心視為理所當然、小孩子予取予求像是被寵壞一樣、或是對爸媽大吼大叫講出我恨你或我討厭你一般的話。作者在《教孩子,可以不生氣》一書中想指出父母親心理層次上的負面思考,往往會造成他們對小孩的抱怨或甚至是詛咒。 作者在臨床輔導家長時,往往會聽到家長說出「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動物會把自己的骨肉給吞了進去」這樣的氣話。學著當不捉狂的爸媽,除了懂得教養的方法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坦然去檢視面對自己負面的情緒和思考。 常發生在爸媽身上9種負面的思維: 1.「孩子總是......孩子從來沒有......」的負面思維 2.給小孩子貼上撕不掉的標籤 (像是:懶惰、說謊) 3.對孩子用反諷的語氣講話在小孩的認知不等同是幽默 4.對孩子不正當的懷疑 (像是懷疑孩子偷錢等) 5.將孩子的問題轉化成是別人的錯 6.情緒上過度反應 7.對孩子錯誤的指責 8.總是把「你應該……」掛在嘴上 9.對孩子行為過於誇張的詮釋 很多父母不知道他們自己的思維比孩子們的思維,還要能造成對他們情緒上的轉變,且通常導致溝通不良、偏袒、自尊低落、以及過份嚴厲的處罰。 希望透過這本書當中的案例分享、正面思維的練習,爸媽在捉狂前可以先冷靜下來好好想想,當父母是個神聖的職責,而是否能在這人生的旅程中與小孩互助互信,是個需要不停學習的過程。

作者資料

傑佛瑞.伯恩斯坦(Jeffrey Bernstein)

求學階段亦曾為注意力不集中所苦,一路上學習克服,深刻體會未能達標的失落感,對於狀況相同的孩子與家庭,更能同理以對,進而提出具體有效的解決方針。專長為兒童及家庭關係,成功輔導數千組孩子與父母恢復及維繫良好親子關係。亦為知名人際關係專家。

基本資料

作者:傑佛瑞.伯恩斯坦(Jeffrey Bernstein) 譯者:鄭清榮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好家教 出版日期:2010-08-26 ISBN:9789861202617 城邦書號:SH0075 規格:膠裝 / 單色 / 32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