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濟/趨勢 > 趨勢
超融合:中美經濟合體如何決定世界繁榮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超融合:中美經濟合體如何決定世界繁榮

  • 作者:札克利.卡拉貝爾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10-05-03
  • 定價:400元

內容簡介

「當中國醒來時,世界將為之震撼!」,中國與美國的超級融合,將產生核融合般的巨大能量,主宰未來的世界局勢。台灣能否成為中美經濟合體的介面,本書正是成敗的決定關鍵。 中國正以新興霸權的面貌崛起,與美國經濟交往更日趨密切。哈佛大學歷史學家尼爾.弗格森在他的著作《貨幣崛起》中,首創「中美國Chimerica」一詞,被《紐約時報》列為年度最新熱門詞彙,意指中國與美國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超級經濟體。 本書作者、知名的政治經濟評論家,札克利.卡拉貝爾進而指出,中國與美國的超級融合不是未來式的預言,而是現在進行式的事實。中國不僅從生產者的地位轉換為消費者,更一躍成為資金的提供者,中國和美國經濟合為一體,對兩國都有好處,整個世界經濟也將因此受益。 從《貨幣崛起》到《超融合》,在中美關係這個老問題上,提出新視野,揚棄過去西方中心主義式的「中國威脅論」與「中國崩潰論」,正面看待中國崛起成為目前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事實,要求中美妥善管理雙邊關係,重新審視自己在世界局勢中的角色。 卡拉貝爾列舉了肯德基、雅芳、聯邦快遞,在中國市場展開新局的案例,說明了這是一個充滿機會與挑戰的年代。台灣置身於兩大強國間,如何在中美經濟合體的波瀾中乘勢而起,維持自身的競爭優勢,掌握其中的商機,是本書給台灣讀者的最大啟示。

作者資料

札克利.卡拉貝爾

哈佛大學博士,政治與經濟趨勢評論專家,現任李佛.特懷斯經濟研究與顧問公司(River Twice Research)總裁,曾任紐約資產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與總裁。他也是國家廣播公司有線新聞台(CNBC)評論員,以及《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外交事務》的撰稿者。著有《遠離沙漠》(Parting the Desert)、《最後選戰》(The Last Campaign)、《祝你平安》(Peace Be Upon You)等書。 個人網頁:http://blog.rivertwice.com。

基本資料

作者:札克利.卡拉貝爾 譯者:杜默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叢書 出版日期:2010-05-03 ISBN:9789861736334 城邦書號:RL4058 規格:膠裝 / 單色 / 35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