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宗教 > 佛教
慈心禪:帶來平靜、喜悅與定力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慈心禪是一種培育愛心的方法,我們可藉由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散發慈心,練習更珍愛自己,以及周遭的眾生。 慈心也猶如一股豐沛且源源不絕的活水,不斷為我們送上祝福,讓我們的心被慈悲、愛心、知足所填滿。 「慈心禪」在巴利文意指善念、慈愛、友善。佛陀曾說,慈心能夠讓我們的內心得到釋放。因此修習慈心禪,自然而然可幫助我們脫離憤怒、煩躁、惡念、嫉妒、敵意,而更趨向包容、友善、慈悲、喜悅、快樂。 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一步一步跟隨作者所指導的禪修練習,打開心門,散發慈心給自己、親人、朋友,甚至是討厭的人,從中觀察自身的覺受,必可深刻體悟到,當我們願意以心懷慈悲來取代瞋恨、不安等負面情緒時,其所散發的力量,將足以擊退任何可怕心念的傷害。

作者資料

慈濟瓦禪師(Venerable Sujiva)

為馬來西亞華裔,不但指導禪修,同時兼為作家和詩人。1975年獲頒馬來西亞大學農業科學系榮譽學士,旋即出家為上座部比丘,獻身於四念處智慧禪的教授。早年在修習過程裡,曾受教於中、馬、泰、緬多位止禪、觀禪師父,包括知名的緬甸班迪達大師 (Sayadaw U Pandita)。 禪師自 1982年起駐錫馬來西亞哥打丁吉(Kota Tinggi) 山林中,在鄰近新加坡邊界的一座老橡膠園中創立「寂樂禪修苑」(Santisukharama Hermitage),邀請馬哈希禪法的老師來指導閉關禪修,教授正念觀禪。 禪師通曉六國語言,除能說寫流利的英文、馬文外,巴利文、中文(國語、廣東話)、緬文、泰文等也都非常流暢。他酷愛森林和大自然,對文學、繪畫、攝影也極有天分。1995年起他開始在世界各地教學,計指導過澳洲、紐西蘭、香港、義大利、瑞士、德國、捷克、美國、巴西等地一萬名以上的學生,1999年也曾在美國教授阿毗達摩。禪師無論指導新學或老參都極富經驗,深受學生愛戴。 禪師其他的著作有《毗缽舍那觀實修》(A Pragmatic Approach to Vipassana)、 《智慧禪實修》(Essentials of Insight Meditation Practice)、《出家人直說趣事》(Funny Monk’s Tales) 等;禪詩作品則有:心之聲(The Voices from the Heart)、走動的鳶尾蘭(Walking Iris)、林之風(Wind in the Forest) 等。

基本資料

作者:慈濟瓦禪師(Venerable Sujiva) 譯者:雷叔雲 出版社:橡樹林文化 書系:善知識系列 出版日期:2009-06-18 ISBN:9789866409028 城邦書號:JB0057 規格:膠裝 / 單色 / 224頁 / 17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