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職場工作術 > 職場人際
殺戮職場66招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殺戮職場66招

  • 作者:楊偉凱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09-06-08
  • 定價:270元

內容簡介

今天不知、明天後悔的辦公室求生術! 職場就是戰場,不管景不景氣,市場就那麼大,飯碗就那麼多,搶得到位置,恭喜你!被淘汰出局,就快找出能夠反敗為勝的方法! 職場如戰場,工作就像戰鬥一樣。相信在職場工作五年以上的上班族,對於這句話必定是感同深受。「工作努力」只是在職場成功的必要條件,其他還包括具有清楚的職涯目標、選對行業、公司及職位、跟對老闆、具有政治手腕、具有無可取代的專業能力、懂得自我學習及永保職場競爭力等等,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職場成功要素。

目錄

◎自序 從「策略」著眼的職場指南 7
◎前言 職場如戰場 10

◎第一套 訂定職涯目標
‧第1招 發掘自己的天賦 16
‧第2招 釐清職涯目標 21
‧第3招 根據目標做決策 25
‧第4招 根據興趣及才能訂定目標 27
‧第5招 朝著職涯目標邁進 29
‧第6招 職涯目標勿違背生涯目標 31

◎第二套 慎選行業、公司和職位
‧第7招 選對行業成功一半 36
‧第8招 避開熱門已久的行業 39
‧第9招 選擇新興行業 42
‧第10招 挑選未來成長的行業 45
‧第11招 先進大公司充實履歷 49
‧第12招 選擇職位要量才適性 53
‧第13招 喜歡自己的工作 56

◎第三套 政治,非玩不可
‧第14招 深諳辦公室政治 62
‧第15招 做事七十分、做人九十分 64
‧第16招 打進核心第一圈 67
‧第17招 管好你的老闆 70
‧第18招 贏得老闆信任三部曲 73
‧第19招 加入有力的小團體 80
‧第20招 建立自己的葡萄藤 83
‧第21招 別輕忽小人物 87
‧第22招 善用無聲工具email 90
‧第23招 不要樹立敵人 92
‧第24招 表面功夫要兼顧 95
‧第25招 拍馬逢迎也要會 98
‧第26招 接受辦公室政治 100

◎第四套 升官加薪有一套
‧第27招 成為超級業務員 106
‧第28招 把自己當成業務人員 110
‧第29招 努力成為高階主管 113
‧第30招 先當老闆的代理人 116
‧第31招 全力以赴 119
‧第32招 「秀」出你的企圖心 122
‧第33招 上了再準備,而不是準備好再上 125
‧第34招 先做再要,而不是先要再做 128
‧第35招 抬頭苦幹而不是埋頭苦幹 131
‧第36招 搶沒有人做過的事 134
‧第37招 掌握評斷績效的關鍵 137
‧第38招 跟對老闆比把工作做好更重要 139
‧第39招 成為貴人想找的人 141
‧第40招 成為某個領域的專才 143

◎第五套 聰明地轉換跑道
‧第41招 撐過三年再換工作 148
‧第42招 熬到好職稱再跳槽 151
‧第43招 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154
‧第44招 不要平行地移轉 157
‧第45招 騎驢找馬有必要 160
‧第46招 找命理師不如找職涯導師 163
‧第47招 尋找人生中的智慧導師 167
‧第48招 差異分析決定是否轉業 170
‧第49招 寫張漂亮的履歷 173
‧第50招 面試一定要充分準備 177
‧第51招 墊高自己的身價 180
‧第52招 利用人脈找工作 183
‧第53招 找工作不如養工作 186
‧第54招 當獵人頭公司的口袋名單 188
‧第55招 四十歲後要不惑於職場 191

◎第六套 永保職場競爭力
‧第56招 學習不停止 196
‧第57招 培養自學的能力 199
‧第58招 強化核心競爭力 202
‧第59招 培養「未來需要」的專長 205
‧第60招 當個好奇寶寶 209
‧第61招 聚焦學英文 212
‧第62招 證照有需要再考 216
‧第63招 培養國際觀 219
‧第64招 念EMBA擴展人脈 222
‧第65招 創造第二份收入 226
‧第66招 預防中高齡失業 230

◎結論 做個快樂的上班族

序跋

自序 從「策略」著眼的職場指南


◎文/楊偉凱

  二○○八年十二月,我接到城邦集團編輯的邀約,希望我能出版一本與職場相關的書,原因是她在我的著作《利用上班學好英文》系列叢書的內容中,看到我除了談如何學習英文外,對於職場成功哲學也略有著墨。

  我曾經寫過很多書,大部分涉足的領域都和我的本業——財務金融與投資理財專業相關,也曾經以自身的親身經歷分享上班族如何進外商學英文,出版了與職場英文相關的應用工具書,而跨足了英文的專業領域。這一次我又因緣際會地嘗試另一個新的領域——與職場生涯相關的主題。

  剛開始聽到這個邀約時令我躊躇不前,因為我深知,在職場上,比我有成就、比我資深的大有人在,擁有總經理或資深副總裁頭銜的企業菁英也不少,個人經歷及職場成就並沒有傑出到可以在「職場成功術」這個領域裡班門弄斧。但幾經出版社誠摯地邀約,期待我能分享在職場上的觀察及心得,讓初入職場的年輕讀者從中吸取前人的經驗,少走一些冤枉路。基於此點,趨使我著手整理多年來的職場經驗。

  市面上關於職場的書,大致可分為三類,第一類是以勵志為主,鼓勵上班族要把自己做大、天生我材必有用、堅持到底一定會成功等等。第二類就是教導上班族如何成功的工作技巧,例如專案管理、時間管理、績效管理等等。第三類是名人自傳,在自傳中闡述個人的人生哲學及工作哲學。

  第一類勵志的書,我覺得每位上班族都需要,在你遇上工作瓶頸、困難、倦怠及意志消沈時,幾句鼓勵的話,的確能適時發揮效果;第二類工作技巧的書,這就視個人工作所需;第三類自傳的書,選擇自己欣賞的成功人士的自傳,可以做為自己職涯目標的標竿對象,也可從中學習正確的觀念及作法。這三類書在市場上已經很多了,而我想寫一本與上述三類皆不同的書,我把它定義為「職場策略」的書。

  在職場上,多數人都是拚了命在工作,但為什麼能當上高階主管或坐領高薪的人卻那麼少?這絕對不是學歷、智商或運氣,可以完全解釋的,這正是我撰寫本書的目的。「職場策略」如果正確,職涯中做對了幾項重大決策,就能走得比別人輕鬆且更有成就。

  本書和我過去所寫的書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非常重視「實用性」,書中的建議都是我多年來的親身經歷及近身觀察身邊成功人士的職場成功經驗,只要你能體會並吸取別人的經驗,就可以幫你節省自己摸索的時間,同時也能幫助你在職場上早日成功獲得更好的回饋。

  每個人對於職場的成功哲學都很主觀,因為工作價值觀不同,所處的工作環境及面對的人也都不同,因而會產生不同的見解。例如我的經驗告訴我應該適當地轉換工作跑道,但我想,一定也有人可以證明,從頭到尾都待在同一家公司,一樣可以坐領高薪、成就不凡。

  職場上的任何建議,不一定能適用於所有人,因此,重點在於擷取對自己有用的建議,並付諸實行,就能看到效果。期待讀者在讀完本書之後,可以從中獲得一些啟發,若書中建議的職場策略能對你的職涯工作有所幫助,也就不枉費我出版此書的初衷。

  在此,我要感謝在職場上,曾經啟發及協助我的主管、同事及部屬,才能讓我的職場之路走得比別人順遂。此外,我還要特別感謝黃培源老師,他曾經是我的指導教授及主管,一直以來,也是我的人生導師,本書中很多想法及觀念,也是傳承於黃老師。

  新書付梓,接踵而來的是更多的社會責任,但若此書的出版,能得到讀者的共鳴,不只是鼓勵了作者自己,也鼓勵了別人,這就是一種成就,也是一種幸福,願將此書分享與你。

前言


  職場如戰場職場如戰場,工作就像戰鬥一樣。相信在職場工作五年以上的上班族,對這句話必定是感同深受。「工作努力」只是在職場成功的必要條件,其他還包括具有清楚的職涯目標、選對行業、公司及職位、跟對老闆、具有政治手腕、具有無可取代的專業能力、懂得自我學習及永保職場競爭力等,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職場成功要素。

  二○○八年,對於投資人、企業經營者及上班族,都是非常震撼的一年。在經濟前景仍一片看好的情況下,美國次級房貸市場戳破了累積多年的經濟泡沫,金融信用市場快速萎縮,導致各種產品市場的需求急速萎縮,企業獲利隨之大幅下滑,因而不得以裁員、減薪及放無薪假等政策來降低營運成本。

  二○○九年三月,台灣的失業人數為六十三萬人,失業率飆高至五.八一%,已突破過去五.三五%的歷史高點。根據人力銀行最新的調查顯示,在這一波的不景氣中,只有不到兩成八的上班族自認能夠保住飯碗。

  不可否認,「預防失業」的確是現在上班族的當務之急,但是,不要忽略前述最重要的職場成功法則,如果你能掌握得好,即使失業率持續上升,你也會是最後一個被裁的員工。

  職業生涯長路漫漫,但必須步步為營,每一步都是為了累積自身的經驗、競爭力及聲譽,大家應為自己的職涯負起更多的責任,不斷地評估自己的優勢與弱勢,如同擘劃戰場致勝計畫的軍事指揮官一樣,為自己的職業生涯,規畫各階段應達成的目標。有正確的職場策略,並且有計畫地往職涯目標邁進,才有機會在職場上脫穎而出。

  從一開始訂定職涯目標就很重要。設定職涯目標的目的,是希望能專注於一個目標,然後朝它邁進,否則沒有目標就會像浮萍隨波逐流,做一行怨一行,白費力氣,付出的勞力與時間不能累積正向的工作經驗,卻又把力氣花在達不到目標的工作上,工作也很難獲得成就感。

  有了職涯目標,才會促使自己找尋達成目標的途徑及方法,迫使自己不斷前進、不斷成長,循序漸進地為目標而努力,這樣比較能在職場上有所成就。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行業」是決定上班族在努力工作後,能得到多少報酬的重要關鍵。很多人正是因為選對行業,一輩子不愁吃穿,也不會面臨中年轉業的問題。

  行業選對了,其次是選對服務的公司及職位。任何一家你曾待過的公司,都會烙印在你的履歷表上,它會跟著你一輩子。不論你的長期職涯目標為何,至少要待過一、兩家知名的大型企業,一方面可以美化自己的履歷表,二方面大企業各方面的制度與組織相對較為健全,可以從中學習寶貴的實務知識和經驗。而選對職位的目的在於能夠發揮自己的所長,以期在這個行業及這家公司,能有突出的表現。

  職場環境是由人所組成,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就難免會有利益衝突,上班族不得不學習如何運用政治手腕以趨吉避凶,消極目的是保護自己,免於遭人陷害,積極目的則是爭權奪利,讓自己努力工作有所代價。

  「做事七十分、做人九十分」、如何做好向上管理、如何適度地逢迎拍馬、如何做好表面功夫、如何利用小團體的力量、如何打進核心權力圈等等,都是上班族必須學習且熟稔的交際手腕。既然任何組織都會有「辦公室政治」,與其逃避它,不如正視它,深入瞭解其運作原理,可以幫助自己在職場上走得更順遂,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每位職場成功人士,都有其獨到的策略及途徑,根據個人在職場上的觀察,能坐領高薪的人不外乎是經由下列幾條路徑,第一是走業務路線,成為超級業務員;第二是走管理職路線,成為中高階主管;第三是走專業路線,成為某個領域無可替代的專家;第四是跟對老闆,受到老闆一路提攜。

  因此,如果你想在職場上升官發財、坐領高薪,必須先評估自身的條件及專長,再決定自己是要走哪條路徑,接下來再去研究別人是如何成功?不同路徑的成功要素是什麼?如此才能達到升官加薪的目標。

  現今外在環境變化快速,想在一家公司終其一生到老,也不完全是自己所能決定,因此,為了因應未來多變的經濟及社會環境,每個人都應做好轉換公司或轉換行業的準備,隨時注意同業競爭者的動態及其他產業的變化。

  再者,在同一家公司,不論多麼優秀,職位及薪資的調整幅度都有限,因此,有目標地轉換工作,有助於上班族邁向成功之路。

  「轉業」能否轉得漂亮且順利,正取決於自身的職場競爭力,在長達二、三十年的職涯中,很難仰賴一種職能就可行遍天下,過去時日累積的工作智慧,對於明日的社會,可能是毫無價值的。換言之,若不能與時俱進,擁有符合「未來需要」的新知識與新技能,就極有可能成為快速變化環境下的犧牲品。

  「永保職場競爭力」,景氣好時,可以幫助自己升官加薪,景氣不好時,可以幫助自己保住飯碗,這似乎已成為上班族的首要之務。時時觀察周遭環境及消費行為的改變,思考什麼是未來社會所需的職能,提早學習、提早準備,才能在日益競爭的職場中,立於不敗之地。

  如果你是一個有職場競爭力的人,當失業率高升,裁員永遠與你無關,不但如此,在企業撙節開支的時候,你一人就可以發揮兩三人的效益,一定還會被高薪挖角,根本不怕找不到工作。

  最後,我想再次強調,既然選擇了「上班」這條職涯之路,也不得不將大多數的時間投入工作,除了必須努力工作(work hard),也要懂得聰明工作(work smart),掌握職場的成功策略關鍵因素,讓自己的努力有所回報,同時也可以工作得更愉快。

內文試閱

第1招 發掘自己的天賦


  我經常到各大專院校演講,Q&A的時候,總會有學生問我,大學是念水利系,為什麼研究所會念企業管理?是什麼原因讓我做這麼大的轉變?

  二十多年前,高中生在選擇就讀組別時有兩種選擇——社會組(文、法、商)或自然組(理工、農、醫),當時我選擇自然組,主要原因是男孩子若選擇社會組,會被同學笑很「娘」,而且念社會組,必須死背地理及歷史,既無聊且無法彰顯自己的智商。

  但是,自從選了自然組以後,成績就非常普通。記得高三上學期期中考,數學是考「微積分」,考卷一發下來,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就對我說:「一百了,一百了。」結果考完後公布成績,他真的考一百分。這位同學從不補習,上課也常在看小說,但數理成績就是很好,而我這個有補習的人,卻考不及格。

  如果你選擇自己不擅長的領域,根本無法與別人競爭;反之,若念到自己有天分的領域,不但可以輕鬆自在,而且會更有自信,也願意花更多時間,進入一個學習的正向循環。

  當時我已經感覺到自己不適合念理工科,但轉組茲事體大,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念下去。考了兩次大學聯考,才考上「成功大學水利暨海洋工程學系」,但我深知這是「硬讀」而來的。

  西方的教育比較重視發掘學生的天分,像美國大學生在大一時,各種學院的科目至少都要修一科,藉此瞭解自己的所長,大二才決定將來的主修科目。但是,台灣卻是在進大學前就得決定科系,試問高中生有幾個瞭解大學的科系在念什麼?將來畢業後要做什麼?二十年前如此,現在也沒什麼改變,真為我們國家的教育制度感到悲哀啊!也難怪經濟富裕的家庭,都將小孩送到國外受教育。

  每個人都有自己與生俱來的長才,千萬不要「鐵齒」,只為了面子或理想去選擇自己不適合的工作,不論你多努力、多有毅力,最終還是事倍功半,因為總有人事半功倍輕易就能贏過你,因此,選錯路是很難在職場上脫穎而出。

  在台灣,家境好的小孩,尤其是女兒,鋼琴幾乎都是必學的,王永慶的家裡當然也不例外。她的女兒王雪紅也是從小開始學鋼琴,長大後還申請到美國柏克萊音樂系就讀,但她念了兩週就放棄,因為看到班上同學信手捻來就能彈奏或譜出一首優美的曲子,發現自己根本沒有音樂天分,鋼琴完全是硬練而來的,後來她就轉到商學院,終於找到自己有天分的領域,在台灣科技業開創一片天地,她是「威盛」及「宏達電」的創始人,成就完全不亞於父親王永慶。

從校園開始儲備實力

  設定職涯目標,不能只是用想像的,必須實際去瞭解那個工作在做什麼、發展性如何、工作環境如何等等,然後再想想,這是不是自己未來想要的工作型態。

  進了成大水利系之後,我開始詢問學長姐及教授,念這個科系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得到的答案都差不多,若畢業後從事與本科系相關的工作,工作的地點不是深山,就是海邊,我聽完後就下定決心「轉系」,因為我不想下半輩子都在深山或海邊渡過。

  後來從大三、大四的學長那裡得知,理工科系畢業可以轉考企業管理研究所(以下簡稱企研所,即通稱的MBA),就開始去旁聽管理學院的課程。旁聽了經濟、企業管理等科目後,我發現自己對這些科目很有興趣,因為這些知識和現實社會比較貼近,而且有些直接就可以運用在生活當中,這才是我想學的知識啊!

到社團先行體驗

  「坐而『聽』不如起而行」,從管理學院學習到的知識,也必須落實到實際生活,而在大學裡,最好的實習場所就是「社團」。

  社團就好像是一家公司的縮影,裡面有社長(總經理)、副社長(副總)、企劃組(行銷部)、出納組(財務部)、庶務組(行政部)等等,雖然工作內容不像企業那麼複雜,但基本的精神是相同的。

  而且社團中有不同院系的人,各自有其擅長的領域,大家不同的思考模式,可以增加自己看待事物的深度與廣度。再者,透過與不同人接觸及團隊合作,共同完成社團運作的經驗,對日後進入社會也受用無窮。

  當時我選擇的社團是「吉他社」,目標就是要當「社長」。「成大吉他社」在我們那個年代就非常有名,我們同時期的社員,畢業後有幾位繼續走音樂這條路,在音樂圈的成就都不錯,還出了個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及最佳唱片製作人的得主—— 董運昌,他是大我一屆的學長。吉他社裡面臥虎藏龍,很多人一進來就已經彈得非常好,因此,想靠吉他技巧出眾而當選社長是很困難的,於是我就決定從自己的強項切入,那就是辦活動的能力。

  在職場上也相同,當你發現自己的某項職能,怎麼拚也拚不過別人時,就要懂得避開,選擇別人較弱或別人沒在磨練的專長。切記,你不可能每項職能都比別人強,甚至有可能每項職能都比別人差,這時候你得把焦點放在具有「比較優勢」的職能上,不斷去強化這項職能,才有出頭的機會。

  於是我在大二上就擔任活動組組長,舉凡迎新、送舊、演唱會及戶外活動等等,都是由我一手包辦,如此才在社上漸漸嶄露頭角,大二上結束,就以「眾望所歸」之姿當選社長。 

  在經營社團那段時間,我和外面很多企業都有互動,包括做音響設備、開樂器行、辦活動的公司等等,有時還需要去外面找廠商拉廣告,也曾和做音響公司的老闆,一起籌畫開設民歌西餐廳,這都讓我提早與實務界接觸,也因而累積很多寶貴的經驗。

  想在職場上出類拔萃,光靠努力是不夠的,重點是要做到自己有天分的領域,只要做到符合自己才能的工作,想做不好都很難。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天分是什麼?除了可以請教自己的良師益友或主管,最重要的就是需要不斷地嘗試。

第2招 釐清職涯目標


  二、三十年前,國小作文課必有「我的志願」這個題目,當時多數男孩會以醫生做為職涯目標,而多數女生會想當老師,兩者的社會地位都很高,醫生可以救人且收入高,老師雖然薪水普通,但「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者也」,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威感,這兩個職業都是同學們心目中最理想的職業。

  東方的教育較為刻板,設定目標多以師長的期待為主,或是以別人的目標為目標;反之,美國開放式的教育,會讓學童不設限地思考,因而能較早得知自己的性向。

  長大以後,大家會發現,並不是每個男生都能當醫生,每個女生都能當老師,而且也不見得對這兩個職業有興趣,但是,多數人還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大學聯考選填科系,也是依照分數高低填寫下來,填中哪個系就念哪個系。

  當我進入東海企研所就讀時,當時的所長黃培源老師,是教授「財務管理」,但在第一堂課,他就花了整整一節課,和同學們談論「職涯規畫」的問題,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老師和學生談論這個問題。

  課堂上,他舉了一個例子,說每年屆臨畢業前,學生們總會有不少疑問:「應該升學,還是就業?」「如果要念研究所,應該念同一科系呢?還是轉系?」「如果要就業,應該考高普考擔任公職?還是到私人企業上班?」「應該考國內研究所,還是到國外求學?」

  遇上這一類的問題,他通常會反問學生:「你的職涯目標是什麼?」大部分的學生聽到這個問題都會愣住,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接下來他就舉下列的例子引導大家思考。

  當你走在路上,有個人過來問路:「先生/小姐 ,請問我應該怎麼走?是直走?還是左轉?還是右轉?」你當然會反問:「你要去哪裡?」若對方回答:「不知道。」你應該是「白他一眼」,心裡OS:「神經病!」

  同樣地,如果自己不知道職涯目標為何,任何人也無法回答你上述問題,或是回答:「都可以。」因為不知道目標,走哪條路都無所謂。因此,不論你現在處於職涯中的哪一個階段,都應該靜下來問問自己:「我的職涯目標是什麼?」有了明確的目標,再尋找途徑,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從邏輯思考中找目標

  學過「管理學」的人都明瞭,學習經營管理主要是在學習邏輯思考。管理的思考邏輯有別於一般思考模式,後者是:凡事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只要努力好好將事情做好,必然有所收穫;但前者是,凡事在埋頭苦幹之前,先問清楚目標是什麼?

  有了目標之後,決策與行動才有所依據,各種決策與行動的準則都必須以達成目標為依歸。找出對達成目標有助益的關鍵,就是所謂「對的事」,再全力以赴,可以大大地提高成功的機率且節省不必要浪費的資源。

  在職場中,我也經常遇到同事或部屬,在面臨抉擇時困擾不已,我也用同樣的觀念引導他們思考:自己的職場目標是什麼?這個決定對職涯目標的影響是什麼?如果兩個選擇對職涯目標的影響都很小,那麼就無所謂,不必為此而困擾不已。

  我在部門中培養幹部時,部屬是否有明確的職涯目標,也是考量因素之一。例如有位女性部屬,平常表現良好,當部門中有小主管的空缺時,我問她有沒有興趣,她毫不思考就點頭,但是,當我繼續問下去,「妳的職涯目標是什麼?」「家庭和工作哪一個對妳比較重要?」她深入思考後決定放棄,因為她準備開始懷孕,生完小孩後,夫家也希望她專心帶小孩,因為兩邊的家境都很富裕。

  剛開始她有點擔心,這個決定會影響我對她的印象,但是,我告訴她:「清楚自己要什麼最重要,若勉強地接了這個位子,之後因為工作壓力大而無法受孕,屆時家人無法諒解,逼妳辭掉工作,而我又得重新找人及訓練,對大家反而不好。妳還是可以繼續做現在的工作,因為熟悉工作,壓力也較小,生完小孩後也可以繼續工作,負擔較輕,但是,妳必須清楚這是自己的選擇,以後看到年紀相同、資歷相符,甚至比你資淺的同事晉升,也不必嫉妒,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

  教育家魏特利曾說:「知道目標,便已完成一半以上的旅程。」知道目標的人,把所有精神及時間都花在與目標有關的事務上,在職場上會比別人更具優勢。

  每個人都應該定下心來想一想:自己在職場上的目標是什麼?它不一定和你在學校所學有關,也不一定和你現在的工作有關,你必須傾聽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並針對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

作者資料

楊偉凱

現職為兩岸財經作家及講師,大陸多家培訓公司特聘資深諮詢顧問;國立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士、東海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曾任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部執行副總裁、瑞士銀行產品策略暨顧問服務部副總裁、滙豐銀行信託投資分處資深副總裁;著有:《孩子學理財的第一本書》《富總裁的投資私房學》《殺戮職場66招》、《利用上班學好英2-職場菁英篇》《富總裁教你買基金》、《利用上班學好英文》、《上班可以致富》、《投資共同基金的第一本書》、《投資股票第一本書》等书。 從未出國留學的他,憑藉著投資專長進入外商銀行後,便開始在外商自創學習英文的方法,2006年將其自學英文的經驗撰寫成書——《利用上班學好英文》,一上市便受到讀者的喜愛,立即成為暢銷書,至今仍是常銷書。2008年出版《利用上班學好英2-職場菁英篇》,也同樣受到好評。2008年受到《經理人月刊》的邀請,為其雜誌撰寫「英語特訓班」的專欄,長達三年的時間,直到回到職場工作才告一段落。 2015年全家移居加拿大,置身於全英語的環境中,利用在大陸工作的空檔,完成第三本英文學習書。

基本資料

作者:楊偉凱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9-06-08 ISBN:9789866472787 城邦書號:BW0297 規格:膠裝 / 單色 / 24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