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學習方法
鍛練元氣腦的95個小訓練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讓你心靈與大腦都不生鏽,讓大腦元氣起來的「健腦小訓練」! 老是想不起人名或物品名來、最近的暢銷歌曲,旋律聽起來都一樣、最近老是腦中一片空白、最近愈來愈不容易被感動……如果你也有這些情形的話,可得當心了。本書將為你介紹一些腦力維持法,幫你解除令人在意的症狀。包括「走到離辦公桌最遠的廁所去」、「自己玩聯想遊戲」、「活化腦細胞的早餐菜色」等等,幫你維持年輕與健康,讓生活充滿活力! 人體會老化的部位,確實不僅限於器官和肌肉;我們的大腦,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老化。對於終究會開始衰老的大腦細胞,最好還是趁早訓練它們。 在從事各種訓練時,最重要的是持續。即使每天只做一下下也無妨,只要不怠惰、每天持續下去就行了。要想讓自己不怠惰,而且能每天持續下去,所選擇的每個訓練,內容就不應該很誇大,或是很需要耗費體力或精力。每個訓練內容,最好都是「小小的」,才能讓自己持續下去。 另外還有一個訓練時的重要秘訣,就是「訓練本身必須有趣、令人覺得愉快」。換句話說,要提高訓練效果,不但應該盡可能把訓練內容設計得「小小的」,還必須讓訓練的內容更有趣、更好玩,讓自己更有幹勁去做才行。 簡單地說,訓練大腦的目的,就是要在目前的狀況下,盡量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唯有生活充實,我們的表情才能自然而然變得生動、開朗,進而露出愉快的表情。本書將為你介紹許多看似微不足道、卻很有效果的大腦訓練術,好幫助你早日變得神采奕奕。 所謂「好事不宜遲」!就從今天起,請你一項項照著本書的內容去實行,相信從那瞬間開始,你的大腦就能因此活化起來,你也會變得比以前還要有元氣,無論做什麼事,也都會變得更有精力。

作者資料

保坂隆

一九五二年生於日本山梨縣。精神科醫生。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院畢業後,進入該大學醫院精神科任職。曾前往美國加州大學留學,並任教於東海大學醫學院,也曾擔任聖路加國際醫院精神腫瘤學系主任。 現任保坂精神科診所所長、聖路加國際醫院醫學教育顧問。在行醫之餘,也出版《幸福優雅的老後》、《50歲開始,優雅過好日子:一生受用的80個老前幸福整理術,人際關係、金錢觀重整,活出完美人生》等多本著作。

基本資料

作者:保坂隆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書系:ideapool 出版日期:2007-07-03 ISBN:9789861990194 城邦書號:2AB705 規格:膠裝 / 單色 / 22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