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濟/趨勢 > 經濟學
不完美的產品才賺錢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藏在日常事物背後的經濟真相究竟為何? 英國首席經濟大師 John Kay用故事教你學經濟, 思考、解讀各種生活裡的大小問題,用經濟思考找答案。 【好評推薦】 ◎世新大學經濟學系 助理教授 王怡修 ◎清華大學經濟學系 助理教授 吳世英 ◎台灣經濟研究院 副研究員 洪財隆 ◎「有John Kay為伴,旅程猶如抵達目的地那樣有價值。」 ~倫敦經濟學院院長霍華德‧戴維斯爵士(Howard Davies) ◎「John Kay堪稱為英國當代知名經濟學家之一。」 ~漢米許‧麥克雷(Hamish McRae) ◎「雖然John Kay是一位相當優秀的學院派經濟學家,卻能為一般讀者撰寫出平實易懂之作。」 ~前愛爾蘭總理約翰‧布魯頓(John Bruton) ◎「John Kay聽起來似乎是典型的善辯論者,是有自身見解的經濟學家,對歷史學家大衛‧史塔基(David Starkey)提出經濟學的解答。不過,這些說法都不對。John Kay認為凱因斯說的對,大家應該把經濟學家當成牙醫看待。」 ~賴利‧艾略特(Larry Elliott) ◎「普林斯頓大學出版社(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經濟編輯彼德‧道弗提(Peter Dougherty)說,保羅‧克魯曼(Paul Krugman)和John Kay是當今之翹楚。」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目錄

Part 1 從生活搞懂經濟學 
第一章 有錢卻買不到好車? 
第二章 世界為何變小了? 
第三章 別被數字唬了 
第四章 政府官員都在忙什麼? 
第五章 親愛的,你在想什麼? 
第六章 絲襪為何常常破? 
第七章 有用的東西為何不值錢? 
第八章 房價為何狂漲、暴跌? 
第九章 經濟學家都去哪裡度假 

Part 2 全球化帶來什麼? 
第一章 全球化真的讓窮國翻身嗎? 
第二章 傳統的經濟力評量已過時 
第三章 無重量世界是警訊或契機? 
第四章 阿根廷為何哭泣? 
第五章 開車、走路,該靠哪一邊? 
第六章 氣候和經濟成長有何關係? 
第七章 經濟制度會自動調節 
第八章 全球化與在地省思 

Part 3 該如何做決策 
第一章 別被預測專家騙了 
第二章 為什麼聖誕節要送禮? 
第三章 揭開理性經濟人的面具 
第四章 為何戒不了菸? 
第五章 為什麼離婚沒有理賠? 
第六章 股票仍是最佳投資工具嗎? 
第七章 莊家為何總是占上風? 

Part4 經濟制度 
第一章 別傻了,重點在經濟制度 
第二章 中國為何沒出現工業革命? 
第三章 看不見的手究竟是什麼? 
第四章 當超人礦工遇見安隆老闆 
第五章 別漠視小西歐國家 
第六章 躲在數字背後的含意 
第七章 經濟學家的奇想 
第八章 拚經濟就能贏得選舉? 

Part5 經濟政策 
第一章 從菜單看出經濟發展 
第二章 交給市場決定 
第三章 該讓外資掌控所有權嗎? 
第四章 該由誰制定法規?

作者資料

約翰.凱(John Kay)

英國最頂尖的管理大師,更被譽為歐洲的麥可.波特。《經濟學人》把他跟美國的克魯曼(P. Krugman)並列為當今全球最傑出的兩大財經專欄作家。 John Kay為牛津賽德商學院創辦人,曾任倫敦商學院經濟學客座教授、牛津大學管理學教授,並創立相當成功的經濟顧問事業 London Economics。目前幫《金融時報》撰寫雙週專欄。

基本資料

作者:約翰.凱(John Kay) 譯者:陳琇玲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7-02-19 ISBN:9789861248134 城邦書號:BW0234 規格:膠裝 / 單色 / 2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