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在哈瓦那,遇見格瓦拉:十三家改變世界的飯店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飯店是相遇之地,歷史與故事在這相遇,有時也會在這寫下政治大事。 有間旅館,老闆會在游泳池裡養鱷魚,並改成了軍事將領和特務的總部;有間飯店則是用來展現共產主義的優越性,後來卻因鼠疫不得不暫時關閉;有間飯店,視野最佳的房間反而最為便宜,因為在城市受到圍困之際,對面山丘上的狙擊手可以一覽無遺。 這是《明鏡週刊》記者與作家艾利希.弗拉特這本迷人的報導文學中的三間飯店。他的旅程涵蓋了香港、哈瓦那、海地、莫斯科、耶路撒冷、曼谷、上海、薩拉耶弗、西貢、聖彼得堡、柏林和白夏瓦。他的文章中有五星級飯店、中級旅館,甚至一間普通的客棧。作者選擇的標準在故事,因為每間飯店或旅館都共同塑造了自己的城市或國家中的歷史,有時甚至長達一整個世紀。 《明鏡週刊》記者艾利希‧弗拉特以自己個人的經歷描繪了十三間與眾不同的飯店。他帶領讀者前往香港、哈瓦那、海地、莫斯科、耶路撒冷、曼谷、上海、薩拉耶弗、西貢與聖彼得堡,住進柏林的豪華旅館和白夏瓦恐怖份子下榻之處。 弗拉特的「飯店人」包括政治人物、明星記者、無足輕重的人物、鼓動戰爭的人及陰謀事件的受害者。在這,格雷安‧葛林和卡斯楚、毛澤東的未亡人、比金和普丁扮演著同樣重要的角色。

作者資料

艾利希.弗拉特(Erich Follath)

生於一九四九年,在德國杜賓根和慕尼黑大學研讀德國文學與政治學,以有關第三世界的媒體論文取得博士資格。他曾擔任《明星週刊》駐香港與紐約的記者,一九九四年起,擔任《明鏡週刊》國外部門主任。一九九七年起,以作家身份為新聞雜誌撰文,並出版過多部作品與小說。

基本資料

作者:艾利希.弗拉特(Erich Follath) 譯者:劉興華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普羅米修斯系列 出版日期:2006-10-31 ISBN:9789861247601 城邦書號:BF3026 規格:膠裝 / 單色 / 304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