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宗教 > 基督教
聽一聽聖經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Biblos。聖經。書。書中之書。聖人的文字──基督徒口中的舊約和新約。我們必須解開這一本世界文學之謎,然後才能有所領悟。「上帝與世界」是聖經的主題,也是歷久不衰的議題,它涵蓋了正直的人生與背叛、自由與(自我)奴役、報復與寬恕、自私自利與犧牲奉獻。 聖經幫助我們認識人類,它跨過界限,打開更寬廣的新視野,而且毫不隱瞞人生沉重的一面。重新發掘聖經是非常值得作的事,它幫助我們去了解世界,鼓勵我們面對人生,指引方向。了解聖經真義的人,能擁有自由、達到對真實自我和世界的了解。而本書也告訴我們,理解與評價需要對話,而且必須是和本文、和其他人以及和自己的深度的對話。 本書列舉了聖經中的一些例子,來說明其要義。內容包括: 【開場】(I)提供一把開啟理解聖經的鑰匙。 【討論】(II)是對聖經各書的簡介。 【註解】(III)以例子來說明解釋如何鑑古知今。 此外,本書也討論了聖經中亞當與夏娃的故事,還有該隱與亞伯、舊約中的老祖先挪亞、亞伯拉罕、耶穌與門徒的事蹟,以及生命的奇蹟與死亡的恐懼──自古到今世人所關注存在的問題。 仔細閱讀書中所寫的,集中精神去領會當中蘊含的精華,「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作者資料

菲德利希.修雷美爾(Friedrich Schorlemmer)

一九四四年生,大學時在德國哈勒(Halle)攻讀神學,之後擔任助理牧師、青年牧師、大學講師,並於路德之城維騰堡(Wittenberg)的教堂布道,自一九九二年起,擔任維騰堡基督教研究所的主任,一九九一年起為德國筆會成員,一九九三年榮獲德國書商和平獎。著作豐富,有《美夢與惡夢》(Träume und Alpträume, Berlin 1990)、《並非徒然:一九八三至一九九三年的布道與談話》(Es ist nicht umsonst. Predigten und Reden 1983-1993, Leipzig 1993)、《不只靠麵包:生活在一個容易受傷的世界中》(Nicht vom Brot allein. Leben in einer verletzbaren Welt, Berlin 2002)等。

基本資料

作者:菲德利希.修雷美爾(Friedrich Schorlemmer)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藝文講堂 出版日期:2006-09-28 ISBN:9789861247342 城邦書號:BO8006 規格:膠裝 / 單色 / 256頁 / 12.7cm×18.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