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心理學
夢一場弗洛伊德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潛意識的揭發者弗洛伊德,堪稱二十世紀獨樹一格的人物。如果當初沒有發展出精神分析的學說與應用,今天這個世界恐怕會是另一番樣貌。就在一九○二年,多年來被學術界孤立的弗洛伊德受聘為教授。道賀聲與鮮花紛沓而來,弗洛伊德不禁自我嘲諷了起來:「這一刻,彷彿性的角色突然蒙受國王陛下的恩寵,夢的意義也獲得內閣認可,國會還以三分之二的多數票通過了歇斯底里精神分析治療的必要性。……」 關於弗洛伊德在潛意識的發現之路,歷經的各個重要階段,本書均有詳盡的描述,包括研究、著作、精采報告、知名案例。此外,與各章節同等重要的「附錄」也提供了具體的影像,讓我們看到一位性格鮮明的研究者,他對於古董的癡迷、擅寫文情並茂的書信、喜歡與賓客同歡的真性情。從夢的解析、伊底帕斯情結、到精神分析治療的那張躺椅,關於弗洛伊德你想知道的一切,《夢一場弗洛伊德》一次為您詳細說明。

作者資料

克利斯菲德.圖戈爾(Christfried Tögel)

一九五三年生於德國萊比錫,大學時就讀於柏林洪堡大學,攻讀臨床心理學、哲學,博士論文與升等論文以夢的研究、精神分析的歷史為主題。一九九二至九三年,參與維也納「弗洛伊德之家」檔案館建檔與重新整理;一九九四年,倫敦弗洛伊德紀念館檔案室的建檔工作。自二○○○年起擔任德國烏希特史平根(Uchtspringe)弗洛伊德中心主任,自二○○四年起擔任心理衛生研究與治療所「薩路斯中心」(SALUS-Institut)的主任。著作包括《夢境──幻想與現實》(1987)、《山路與龐貝城的來回之旅──弗洛伊德的回到過去之旅》(1989)、《「……我打算剥削學術」──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之路》(1994)、《弗洛伊德的維也納──從現場看生命的歷程》(1996),另出版發行有:弗洛伊德《我們的心嚮往南方──一八九五至一九二三年的書信》(2002)、安娜.弗洛伊德.貝納斯《維也納女子在紐約──弗洛伊德妹妹的回憶》(2004)。

基本資料

作者:克利斯菲德.圖戈爾(Christfried Tögel)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藝文講堂 出版日期:2006-07-10 ISBN:9789861246925 城邦書號:BO8003 規格:膠裝 / 單色 / 256頁 / 12.7cm×1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