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其他
沒有時間的世界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時間」會不會只是一種錯覺感,實際上並不存在? 偉大的邏輯學家哥德爾首先發現,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中,這確實是可能的。以「不完備定理」聞名的奧地利邏輯學家哥德爾,是愛因斯坦最好的朋友,也是他在普林斯頓高等學術研究院的同事。 藉由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哥德爾發現,不管在哪個宇宙,「時間」都是不存在的。他也藉此證明了時光旅行的可能性:如果可以回到過去,那時間就沒有「過去」,如此便與時間的觀念互相矛盾。 可惜的是,還沒來得及回應哥德爾揭露的問題,愛因斯坦就過世了。從那時起,哲學家都忽略了「時間不存在於物理現實中」的涵義。而認為「時間」確實存在的柏拉圖哲學,也需要被重新審視。本書將呈現出這兩位偉大思想家的深切情誼,以及他們成就了當代科學潮流的劃時代發現。

作者資料

帕利.尤格拉(Palle Yourgrau)

出生於南非的約翰尼斯堡,八歲時前往美國。 畢業於康乃爾大學,之後取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博士學位。 主要的研究興趣為德國邏輯學家佛雷格(Frede)與奧地利數學家哥德爾。 他於1999年出版的專題著作《當哥德爾遇見愛因斯坦:哥德爾宇宙中的時光旅行》(Godel Meets Einstein : Time Travel in the Godel Universe)探索了哥德爾的宇宙論在哲學上的重要性,也讓哥德爾的時間與相對論觀點再度引發熱潮。 目前為美國布蘭戴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哲學系的助理教授,現居麻薩諸塞州。

基本資料

作者:帕利.尤格拉(Palle Yourgrau)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科學新視野系列 出版日期:2006-07-14 ISBN:9789861246826 城邦書號:BU0068 規格:膠裝 / 單色 / 30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