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經營策略
企業巫醫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在本書中,我們將闡明:企管理論,更甚於任何一種學門,在人類的兩種最基礎本能驅策下成形:畏懼與貪婪。通常是以上兩種情緒之一,促使一名中階經理人在倫敦希斯洛機場的書報攤上買一本有關培養領導能力的書,或一家俄亥俄州公司的總裁決定再投入一百萬美元的顧問費。不過,很明顯的,企管理論的興起,與直接或間接影響到我們的三場革命,也很有關系:公司企業、生涯,和政府的重建(reinvention)。 近年來,世界各地的企業者經歷著前人難以想像的巨大變化。企業的折損率變大,一九七○年的前五百大美國企業,至今僅有三分之一仍在營運中。即使狀況最佳的企業,也因為害怕很快會被送進已擁擠不堪的企業墓堆中,而嘗試重組、改革。不僅像AT&T之類的龍頭老大拚命地在刪減工作職位,成長迅速的電腦服務公司EDS(Electronic Data Systems)盡管從裴洛在一九六二年以一千美元創立該公司後,幾乎沒有踏出過錯誤的步伐,也終日沉溺於各種企管的新思想中。 這本書徹底檢討世界管理學界生態的著作,仔細探討了這個每年有幾百億美金產值的行 業!這也是一本仔細回顧當代管理經典理論變遷的著作,從威爾許、史隆、杜拉克、彼得斯, 到大前研一、聖吉、柯維等當代知名管理大師。這更是一本替企業界破除迷障的著作;如果你深信大師理論,但卻無法為所經營的企業找到正確的答案,這本書可以提供你原因和解決方法。

作者資料

伍爾德禮奇

《經濟學人》管理版記者。曾多次受NPR、BBC等電視網訪問、並為《華爾街日報》、《新共和報》、與《泰晤士報稿》。著有《度量心靈》(Measuring the Mind)等書。

米可斯維特(John Micklethwait)

是英國《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的商業版編輯。曾任該雜誌駐洛杉磯美國西岸辦公室主任,並獲溫考特獎(Wincott Award)的財務報導獎。他曾多次出現於NPR、BBC等電視網之節目中,並為《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及《波士頓地球報》(The Boston Globe)撰稿。 伍爾德禮奇(Dr. Adrian Wooldridge,右) 是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的管理版記者,並為〈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新共和報》(The New Republic)、倫敦《泰晤士報》(The Times)撰稿,也曾多次出現於NPR、BBC等電視網之節目中。 其代表著作為《度量心靈》(Measuring the Mind)。

基本資料

作者:伍爾德禮奇米可斯維特(John Micklethwait) 譯者:汪仲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5-05-24 ISBN:9789861244006 城邦書號:BW0188 規格:膠裝 / 單色 / 480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