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台灣行道樹圖鑑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你知道種在路旁不起眼的行道樹種類多達100種嗎?你知道行道樹除了遮蔭、美化市容、阻擋車燈炫光、減低噪音,更具有招蜂引蝶的生態功能嗎?你知道台灣從何時就開始栽植行道樹嗎?你能想像台灣最老的行道樹──台南官田的芒果樹,樹齡居然已高達三百年嗎?你知道九芎又名猴不爬樹嗎?而大葉桉又名尤加利除了是無尾熊的主食外,葉子更具藥用,可提煉精油,而枝條中富含油份,是重要的引火樹種嗎?你知道集集的綠色隧道種的是什麼樹嗎? 本書不只教你如何辨認行道樹種,還要告訴你行道樹的各項功能,包括藥用、野菜、漿果、充當棉花等實用功能,也要帶你看看行道樹所形成的生態走廊裡有什麼昆蟲或鳥類,更有推薦觀賞路段,讓你無論身處台灣何處,都能就近觀賞到既美麗又具特色的行道樹倩影。 一、100種行道樹,近600幅彩色照片 本書囊括了最常見的100種行道樹,其中包括針葉、濶葉樹及棕櫚樹種,也包括外來種和原生樹種,資料齊全而豐富。蒐羅精美的彩色照片近600幅,除了辨識特徵清楚的去背圖片,更有季節分明的行道樹倩影、開花與結果時的不同面貌以及與動物或鳥類互動的生態圖片,張張珍貴,值得珍藏。 二、全國第一本DK等級的行道樹圖鑑,新手也能輕易上手 運用特徵清楚的去背照片,以及言簡意賅的圖說,一一指明每棵行道樹的重要辨識特徵,例如花、果實、葉、樹皮、根部等特徵。再加上精心設計的快速檢索表,每頁以花朵顏色做邊欄查詢及清楚的人與樹形比例圖,讓新手更容易使用上手。 三、推薦觀賞路段,生態及實用功能完全收錄 行道樹有美化市容的功能,所以本書特別製作推薦觀賞路段,讓你能就近欣賞有特色的行道樹路段。本書完整收錄行道樹的實用功能和生態功能,讓你知道行道樹可不只是具有欣賞價值,也能用來榨油、藥用、食用,更是生態保育的大功臣哦。 除了鑑別功用,本書更包括了百科全書性質的總論,闡述行道樹的定義、在台灣的栽植歷史、行道樹的功能、等,更討論了如何觀賞記錄、如何選擇適合的樹種以及保育維護等議題,成了內容最全面、涵蓋範圍最廣的行道樹圖鑑。 *收錄台灣最常見100種行道樹,全彩照片近600幅 *國立台灣大學前森林系教授蘇鴻傑、國立台灣大學農學院院長楊平世專文推薦

作者資料

陳俊雄

台大森林系碩士、台大生態演化所博士班,經營國內外農產、生態行銷,旗下「自然屋Natural House」電商,更連續蟬聯農委會台灣農業十大電商殊榮。自由時報休閒旅遊版自然生態專欄作者。專長為生物多樣性、環境教育、植群分析、生態攝影、植物分類、生態解說。

高瑞卿

台大森林系資源保育碩士畢業,88年林業高考及格,曾擔任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森林生物組副研究員,專長為研究行道樹及綠化、水生植物。2010年於一次生物調查中不幸發生意外逝世。

基本資料

作者:陳俊雄高瑞卿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自然珍藏 出版日期:2004-11-24 ISBN:9789867415189 城邦書號:YN1025C 規格:圓背軟皮精裝 / 全彩 / 256頁 / 14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