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世界菇類圖鑑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你知道昂貴的松露是什麼菇嗎?看來美味的牛排菇聞起來也很棒,但其實不能吃?鬼傘科的蕈褶竟然會逐漸溶解成墨汁?中國人拿來作藥的靈芝和雲芝,其實並不能食用?野生的金針菇和火鍋裡的金針菇,到底有什麼不同? 大雨過後,常常可以見到許多菇類不知打哪兒來地出現,不僅在山野之中,有時在住家附近或公園裡也可見到。許多人喜歡它們如小傘般的可愛外表,也有人著迷於某些可食用菇類的特殊風味。本書收錄全世界500多種菇類,搭配2300多張彩色照片和插圖,以系統化的編排及敘述方式解說各種菇類的辨識重點,包含形態特徵、生長環境、分布,以及與相似種的辨別;精心設計的說明欄,除了記錄每種菇類的生長季節、尺寸,以及孢子顏色等資訊之外,更標明該種菇類的食用性,提醒你哪些菇類可以吃,哪些不建議食用,哪些又是有毒的,必須特別小心。本書特點包括: 一、精選全世界500多種最常見、最珍貴、最獨特的菇類 本書蒐羅了全世界500多種菇類,從草地常見、造成絕大多數菇類中毒案的綠褶菇,珍貴美味的黑松露、白松露,渾圓碩大的大禿馬勃,到童話故事裡常見的毒蠅傘,最受人喜愛、最珍奇、最需要注意的盡在其中。 二、2300多張清晰照片及彩圖,鑑別最清楚,降低誤觸毒菇的風險 全書共有2300多張清晰照片及彩圖,包括菇類子實體全圖及剖面圖、蕈傘及蕈褶形態圖,以及描繪每種菇類生長環境的精緻插圖,以拉線圖說點出各項辨識重點,讓你全方位比對,絕不遺漏各項形態特徵,也將誤觸毒菇的風險降到最低。 三、以菇類外形作為編排架構,初入門者也能快速查詢 本書以各種菇類的外形為編排架構,你可以根據菇類的蕈傘、蕈褶、蕈柄等外觀特徵,很快地在書裡找到它可能所屬的物種,進行比對。 除了鑑別功能,本書更包含百科全書性質的總論,詳述菇類的定義、構造、生活型態、棲息地,以及採集菇類的方法。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雨後出現在野地上的那些精靈小傘,本書會是你觀察、鑑定時最有利的工具書。

作者資料

湯瑪斯.萊梭(Thomas Lassφe)

小時候在家鄉丹麥與其家人採集可食用的蘑菇時,對菇類產生了興趣。他在倫敦的皇家植物園,裘園(Kew),繼續追求其興趣,且在當地攻讀真菌學的博士學位,目前任教於哥本哈根大學。起初他的興趣集中在斯堪地那維亞和格陵蘭兩地的菇類,但已擴及熱帶的種類,特別是南美雨林中的菇類,在當地展開廣泛的研究。

基本資料

作者:湯瑪斯.萊梭(Thomas Lassφe)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自然珍藏 出版日期:2006-04-24 ISBN:9789867415981 城邦書號:YN1015X 規格:圓背軟皮精裝 / 全彩 / 336頁 / 14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