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全球新趨勢--了解國際新局勢的80個關鍵概念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62位作者建構的72個有助於了解國際新局勢的重要觀念逾六十位作者為我們勾勒出二十一世紀初世界的主要輪廓,不僅清楚地提出反省,更點出目前趨勢的未來走向,無論這個趨勢是有關社會和人類發展、地緣政治和國際關係、經濟、勞動和企業或政治、價值和烏托邦。 新聞時事不斷地提醒我們,想要了解天下大局,就必須從它的錯綜複雜下手。許多評論家因而宣稱,發生於二○○一年九月十一日對世貿中心和五角大廈的恐怖攻擊事件,終於以一個徹底的決裂,在蘇聯陣營解散的整整十年後為我們這個世界的前途,撞開了一個新的時期。這本書,目的就在探討這個問題。事實上,書中逾六十位作者已為我們勾勒出這個世紀初的世界主要輪廓,他們不僅清楚地提出反省,更點出了目前趨勢的未來走向,無論這個趨勢是有關社會、地緣政治、經濟或政治。透過這些層次分明、解釋詳盡又不失嚴謹的文章,我們得以超越那些刻板的「思考成衣」(pret-a-penser),為讀者諸君提供對當前局勢的深入閱讀。由於努力地追求兼具綜合性和引導性,這些文章可說淺顯易懂,適合各方人士參考。 本書的第一部分專門探討有關人類本身的各項進展(人口成長、男女不平等、生死界線……),以及社會的基本需要(糧食、健康、居住、教育……)。第二部分是「地緣政治與國際關係」,處理和世界秩序、戰爭與和平有關的問題。第三部分集中在討論經濟、勞動和企業的主題上。至於政治、表徵、價值和烏托邦,則是第四部份的主要議題。 本書於一九九九年秋初版,曾被翻譯成好幾國語言。這個最新的編輯版本則是經過了重新編排和大量的資料更新。書中探討將近八十個主題,呈現一幅由下面這些關鍵字所組成的世界拼圖:「共同財」、新資本主義、「不對稱」威脅、多元文化主義、基因改造食品、世界化和反世界化、新經濟、世貿組織、「文明震撼」、治理、多邊和單邊主義、永續發展、水地緣政治、聯合國的和平任務等。

作者資料

賽吉•高德里耶(Serge Cordellier)

La Découverte出版社「世界情勢」(L’état du monde)書系主編,最近也為La Découverte主編了《二十世紀歷史與地緣政治辭典》(Le Dictionnaire historique et géopolitique du 20e siècle)

基本資料

作者:賽吉•高德里耶(Serge Cordellier) 譯者:黃馨慧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叢書 出版日期:2004-08-24 ISBN:9789867722386 城邦書號:RL4040 規格:平裝 / 單色 / 46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