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童書 > 圖畫書
好多好吃的米飯【營養均衡版】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讓孩子愛上吃飯,原來這麼簡單! 不只好吃,更好玩的食育繪本 德國全蔬菜油墨印製,無毒好安心! 培養生活自理.豐富幼兒語彙.增進五感開發.激發創意想像 米飯呀米飯,會變成什麼呢? 揉揉揉,捏一捏,包包包! 變出來了變出來了!變成三角飯糰,轉轉轉。 孩子最熟悉的米飯,一路竟然變成了三角飯糰、海苔捲、茶泡飯、什錦粥、蛋炒飯……。如詩歌般的簡單句子與動感音律,加上超級可愛的插圖,嗯〜〜米飯的香味彷彿已經從書頁中一陣陣飄出來了呢,好多好吃的米飯,你想吃哪一種? 一套色彩繽紛又趣味十足的魔法繪本,將紅通通的草莓、胖嘟嘟的雞蛋、香噴噴的米飯、軟綿綿的馬鈴薯,還有甜滋滋的香蕉,變成好多種美味有趣的料理。 接下來會是什麼料理呢?裡面會放進哪些食材?該用什麼方式來煮呢?家長可以與孩子邊讀邊玩,讓閱讀樂趣無限延伸!如詩歌般的簡單句子與動感音律,加上超級可愛的繪圖,讓孩子彷彿實際感受到料理的美味,愛上吃飯! 【食育專家.幼兒園園長.親子部落客 大拇指推薦(依姓名筆畫排序)】 小雨麻|親子料理作家 吳映蓉|台大營養學博士 林玉珮|綠繪本講師、主婦聯盟基金會常董 林雅恩|芒果社企營養中心執行長、台灣健康營養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 邱雅莉|台北市武功國小校長 陳佳菁|樟新非營利幼兒園園長 蔡慶玉|旅日食育作家 鄭玉玲|南海實驗幼兒園園長 戴 曼|台灣大學附設幼兒園園長 【本書特色】 1. 解決挑食問題:擬人化可愛畫風,將簡單食材變得有趣,不只啟發想像力,更能讓孩子喜歡食物、珍惜食物,愛上吃飯。 2. 增進幼兒語彙:簡單的句子,動感的音律,大人小孩都能琅琅上口,非常適合親子共讀。 3. 日本經典食育繪本:日本深受歡迎的繪本作家山岡光作品,日本亞馬遜評價五顆星,媽媽讀者好評不斷。 4. 限量精美書盒:套書附贈書盒,送禮的最佳選擇! 5. 德國全蔬菜油環保油墨印製:給孩子天然無毒好書;看繪本,愛孩子,也愛地球。

序跋

【作者的話】想到食物就很快樂
  我是個貪吃鬼,滿腦子裝的都是跟「吃」有關的事情!   每天早上,我總是在「肚子好餓喔」的狀態中醒來;吃著午餐的同時,我已經在想晚餐該吃什麼了;就連現在寫著寫著,心裡也惦念著冰箱裡的美味乳酪竹輪呀……   繪製這本《好多好吃的米飯》時最辛苦的地方,就是放在桌上準備作為繪圖模型的各種食物,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消失了……。雖然我很想集中精神繪圖,但回過神才發現嘴裡已經塞滿了食物,搞不好在原畫上還有飯粒本尊呢!   我很喜歡跟大家聊食物,比如:最喜歡拿來配飯的食物是什麼?地球末日時最想吃的食物是什麼?如果只能選一種口味的壽司吃到飽時,會選哪種之類的……。不曉得大家是否跟我一樣,會覺得認真思考食物的問題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呢?   如果這本小書也可以讓大家一邊閱讀、一邊熱烈的討論,對我來說就是最開心的事了!

延伸內容

【台灣讀者讚譽】
◆ 大部分的父母會在意「食慾」,孩子吃太少、長太瘦,或者吃太多、長太胖,或者咀嚼力不夠、這個不吃、那個不吃、拒絕嘗試等等,但是其實要解開這些結,有一個大關鍵,就是「食育」。從作物長在田園到成為餐桌上的菜餚,中間有許多孩子可以參與的步驟,只要多多讓孩子認識食材、食物,就能一併解決以上諸多惱人問題。「好多好吃的」系列繪本,就是一套可以作為食育教材的繪本。雖然故事的起源不是從農田開始,但從原始食材的樣子開始擬人化,宛如將各種食材化身成有生命的小頑童,進行各式各樣的遊戲與變身,最後幻化為餐桌上一道道佳餚,非常有意思。 ——小雨麻 親子料理作家 ◆ 趣味共讀,教養出不挑食的孩子 透過繪本故事、說唱遊戲來認識食材的孩子,通常對於選擇食物有更正向開放的態度,比較不會挑食偏食。本套繪本運用了吸引孩子目光的可愛畫風、搭配輕鬆易懂的烹飪小故事,很適合親子共讀、分享適應食物環境的經驗,可協助孩子建立對食物選擇的安全感,非常推薦給學齡前至低年級的父母及學童。 ——林雅恩 芒果社企營養中心執行長、台灣健康營養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 ◆ 讀完這套食育繪本後,讓我很想做早餐!一顆蛋就能在餐桌上呈現不同面貌。食育藏在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裡,食育可以教養出溫柔聰慧的孩子。故事,就從一顆蛋、馬鈴薯、草莓和新朋友香蕉開始…… ——蔡慶玉 旅日食育作家
【日本讀者好評】
◆ 讓小小孩食慾大動 這本書將米飯的各種料理方式畫成圖畫,文字讀起來也非常流暢。米飯化身成各式各樣的美味餐點,對小小孩來說真是充滿樂趣,而且食慾大動! ◆ 讀來樂趣無窮! 文字雖不多,但讀來樂趣無窮!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時,我心想或許可以用這個方式鼓勵小孩多吃點飯,所以買回家,結果真的滿有效的呢! ◆ 就像在廚房裡身歷其境 太棒了!本書用剪貼畫繪製成各種米飯的食用方式,利用深富節奏感卻簡單易讀的語言,將料理時的步驟和聲音生動的融入其中,孩子一邊讀著,一邊好像身歷其境在廚房裡看著媽媽做菜一般,津津有味呢!

作者資料

山岡光(山岡ひかる)

1967年生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在三重縣四日市童書專門書店「旋轉木馬」主持的「繪本塾」中,投入繪本創作的工作。繪本著作包括《好多好吃的米飯》《好多好吃的草莓》《好多好吃的馬鈴薯》《好多好吃的雞蛋》《好多好吃的香蕉》等。 相關著作:《好多好吃的米飯【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草莓【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雞蛋【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香蕉【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馬鈴薯【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米飯》《好多好吃的草莓》《好多好吃的雞蛋》《好多好吃的馬鈴薯》

基本資料

作者:山岡光(山岡ひかる) 譯者:王俞惠 出版社:水滴文化 書系:繪本滴 出版日期:2020-02-25 ISBN:9789579529365 城邦書號:3DP015X 規格:方背硬皮精裝 / 全彩 / 32頁 / 17.5cm×17.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