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愛,要不要靈魂——生命中最大的交易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在王爾德的九篇童話故事裡,〈愛,要不要靈魂——生命中最大的交易〉是非常深刻、動人且充滿王爾德想像風格和異國情調的一個故事。 故事描述一位年輕的漁夫某天晚上在捕魚時,意外捕到一條熟睡中的小美人魚。 她的髮綹宛如濕潤的金色羊毛,每一根細髮都像是置於玻璃杯中的金縷,白皙的皮膚有如象牙,尾巴則泛著珍珠般的銀白,纏繞著一絲絲翠綠的海草;她的耳朵像海貝,雙唇像珊瑚一般緋紅。冰涼的波浪不斷襲上她的胸口,晶瑩的海鹽在她的眼皮上閃閃發亮……。 年輕的漁夫一眼就愛上小美人魚。但人和人魚是不同的族類,要如何相戀? 小美人魚告訴年輕的漁夫,除非他把靈魂送走,否則她便不可能愛上他。 年輕的漁夫喃喃自語著:「靈魂對我有何益處呢?既看不見,也摸不著,我也不認識它,嗯,為了獲得屬於我的快樂與幸福,我非把它送走不可。」於是,他在漆飾著紋彩的船上站了起來,仰天發出一聲欣喜的狂叫,向小美人魚伸出自己的手臂,「妳放心,我一定會送走自己的靈魂,」他放聲叫喊著,「到時候,妳就會成為我的新娘,而我就是妳的新郎,我們一起在海底生活,妳歌曲中所描繪的每一個地方,我都要去看一看,妳的心願我都要為妳實現,一輩子廝守不分離。」小美人魚羞赧地笑了笑,將臉埋進自己的手中。 年輕的漁夫請求神父幫忙把他的靈魂送走,神父不但斥責他枉費擁有一個高貴的人的靈魂,還咒罵人魚一族,說他們是墮落的一群。商人不買他的靈魂,因為一點用處也沒有。最後,他去找巫婆,終於成功的將他的靈魂(就是他的影子)割開。年輕的漁夫迫不及待的躍入海中和小美人魚相會,孤零零的靈魂只好在廣大的世界裡遊蕩。 第一年,靈魂回到海邊告訴年輕的漁夫他的經歷,並帶來舉世無雙的智慧鏡,但漁夫不為所動,因為他愛小美人魚,而愛就是一切。 第二年,靈魂回到海邊告訴年輕的漁夫他的經歷,並帶來舉世無雙的財富,但漁夫不為所動,因為他愛小美人魚,而愛就是一切。 第三年,靈魂回到海邊告訴年輕的漁夫他在某個城市看到一個跳舞的女孩,她小巧白皙的玉足旋轉起來彷彿……年輕的漁夫心動了,他的小美人魚沒有腳,他突然好想看看人類的舞蹈……。 就這樣,年輕的漁夫離開了小美人魚,跟著他的靈魂走進慾望的城市。他還會記得小美人魚嗎?他的靈魂會再回到他的身上嗎?愛究竟能有多大的力量? 王爾德的這個故事擁有無比深沈的意涵,在充滿異國風情的城市、地理景觀中,包藏對人生幾個價值觀:智慧、財富、慾望與愛的思索與論辯,而結局尤為感人。

作者資料

王爾德(Oscar Wilde)

十九世紀九十年代極富盛名的作家,創作領域包括詩、小說與戲劇,其中,唯一一部小說《格雷的畫像》首次發表於1890年,此後的散文〈社會主義下人的靈魂〉也極為成功,童話集《快樂王子與其他故事》,亦廣為人知。 王爾德因同性戀情入獄的遭遇,成為同志平權運動史上的重要指標;他於獄中撰寫的情書〈深淵書簡〉,句句流露出思考的哲學與人性處境,有人譽為「情書」,也有人指出,這是王爾德的「自我批判敍事」,「人性探索紀錄」,亦名列《衛報》百大名作。 另從紀德寫〈我眼中的王爾德〉一文,目睹當代人對文豪的仰慕與嘆息,是見證歐陸美學運動精采人物的第一手紀錄。

基本資料

作者:王爾德(Oscar Wilde) 繪者:歐凡尼(Germano Ovani)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名作系列 出版日期:2000-11-01 ISBN:9789577453846 城邦書號:GM3008E 規格:108頁 / 20cm×2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