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人面獅身的女子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王爾德的短篇小說並不多,就只有這四篇。 〈人面獅身〉,敘述一段神秘的愛情故事,男女之間對愛情觀的差異。 〈百萬模特兒〉,一位百萬富翁裝扮成模特兒、裝扮成一位乞丐,而畫家的窮朋友卻將身上僅有的一塊金幣給了他,因而贏得一筆聘金和一段姻緣。 〈坎特維爾城堡的鬼〉,一場人與鬼之間的戰爭。 〈亞瑟‧薩維爾大人之罪〉,考驗人性的良善與道德。

作者資料

王爾德(Oscar Wilde)

十九世紀九十年代極富盛名的作家,創作領域包括詩、小說與戲劇,其中,唯一一部小說《格雷的畫像》首次發表於1890年,此後的散文〈社會主義下人的靈魂〉也極為成功,童話集《快樂王子與其他故事》,亦廣為人知。 王爾德因同性戀情入獄的遭遇,成為同志平權運動史上的重要指標;他於獄中撰寫的情書〈深淵書簡〉,句句流露出思考的哲學與人性處境,有人譽為「情書」,也有人指出,這是王爾德的「自我批判敍事」,「人性探索紀錄」,亦名列《衛報》百大名作。 另從紀德寫〈我眼中的王爾德〉一文,目睹當代人對文豪的仰慕與嘆息,是見證歐陸美學運動精采人物的第一手紀錄。

克莉絲汀娜 :圖(Cristina Rinaldi)

克莉絲汀娜Cristina Rinaldi畢業於米蘭藝術學院,擅長運用水彩、炭筆、鉛筆作畫。除了從事插畫創作之外,她也教授美術和插畫。代表作包括《黃昏》、《吉卜林童話——獨來獨往的貓》以及《先知》等。作品曾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和「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黑色的墨水加上炭筆的色調變化,加深了紀伯侖強烈的筆調,彩帶式的曲線、光影的變化更優美了紀伯侖詩一般的話語。

基本資料

作者:王爾德(Oscar Wilde)克莉絲汀娜 :圖(Cristina Rinaldi)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名作系列 出版日期:2000-10-01 ISBN:9789577453730 城邦書號:GM3006 規格:136頁 / 20cm×2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